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全国累计新冠肺炎78064例!2月26日全国疫情确诊及死亡人数最新通报
北晚新视觉网
2020-02-26 11:32

 

2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06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湖北52例),新增疑似病例439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42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4573人,重症病例减少374例。

截至2月2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5604例(其中重症病例875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9745例,累计死亡病例271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064例,现有疑似病例249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4740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9108人。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401例(武汉37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58例(武汉1456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武汉42例),现有确诊病例41660例(武汉33563例),其中重症病例8326例(武汉735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0912例(武汉11793例),累计死亡病例2615例(武汉2085例),累计确诊病例65187例(武汉47441例)。新增疑似病例311例(武汉242例),现有疑似病例2067例(武汉1447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26例:香港特别行政区85例(出院18例,死亡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7例),台湾地区31例(出院5例,死亡1例)。

在25日晚的《新闻1+1》节目中,白岩松连线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邱海波表示,湖北及武汉死亡病例的下降是前一段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正在发挥效果,重症病人的比例会进一步下降,救治成功率一定还会提高。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邱海波:我们把武汉全市的重症病人集中在10家定点收治医院,保证他们得到及时治疗。这10家医院有近8千张床位,现在医疗资源相对更加充分了。截至今天,定点收治医院有将近1千张的空床,已经达到“床等病人”的状态。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

国家卫健委专家判断,病死率和重症病人比例还会下降

武汉的新增死亡病例从2月23日的131例到2月24日的56例,下降了一半以上。邱海波表示,这意味着一个重要转变,可能是前一段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正在逐渐发挥效果。

全国累计新冠肺炎78064例!2月26日全国疫情确诊及死亡人数最新通报

首先,把重症病人集中收治在重症定点医院。地方医院有10家重症定点医院,总共将近8000张床位。把几乎所有重症病人都集中在这里,保证了他们得到及时治疗。而且现在医疗资源相对更加充足了,今天重症病人8000张床位里有1000张空床,做到了“床等人”。

第二,从二月初开始,大量的国家医疗队到达湖北及武汉,使整个救治水平达到国家级的救治水平。

第三,随着对新冠病毒的逐渐了解,对疾病的认识越来越充分,治疗路径越来越清晰,治疗规范越来越得到落实。国家专家组每天分成12个组,对所有重症病人巡查,指导重症病人的抢救。

全国累计新冠肺炎78064例!2月26日全国疫情确诊及死亡人数最新通报

邱海波表示,从目前情况看,病死率和重症比例下降还是有信心的。因为医疗资源越来越充分,而且全国的医疗力量都集中在武汉,全国10%的重症医务人员在湖北。同时,整个治疗越来越规范。早期治疗手段并不多,现在逐渐找到一些可能有效的抗病毒治疗和免疫调节治疗。

重症病人整个治疗关口前移,也就是说普通型病人得到更及时治疗,变成重症的更少了;重症变成危重症也更少了。我们治疗的理念也在不断更新提高。

因此我们相信,整体的重症病人的比例一定会下降,救治成功率一定还会提高。

专家组成员:新冠病毒毒性可能正在下降

在接受采访时,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邱海波表示,对于传染性疾病来讲,它本身有一些特点,随着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往下传,病毒的毒性可能会下降。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国累计新冠肺炎78064例!2月26日全国疫情确 27省恢复客运班线怎么回事?各省新冠肺炎疫情 2月26日全国疫情地图最新数据 新冠肺炎确诊病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年全国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2020全国各地 院士蒋亦元逝世享年92岁 院士蒋亦元是谁个人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直播入口最新 阳光校园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