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广东第3例境外输入病例轨迹公布!广东第3例境外输入病例去过哪些地方
澎湃新闻网
2020-03-10 17:10

 

广东省新增确诊1例

累计确诊1353例

累计治愈出院1270例

据广东省卫健委今日(3月10日)最新消息:

截至3月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53例,累计出院1270例,累计死亡8例。9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东莞市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例。新增出院10例。有303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3月9日24时,在院的75例确诊病例中,轻型1例,普通型48例,重型9例,危重型17例。

广东第3例境外输入病例轨迹公布!广东第3例境外输入病例去过哪些地方

全国新增确诊19例

湖北省新增确诊17例

据国家卫健委今日(3月10日)最新消息:

3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新增死亡病例17例(湖北17例),新增疑似病例36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29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148人,重症病例减少317例。

截至3月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7721例(其中重症病例479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9897例,累计死亡病例31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754例,现有疑似病例34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7533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982人。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7例(武汉17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52例(武汉896例),新增死亡病例17例(武汉16例),现有确诊病例17151例(武汉15732例),其中重症病例4701例(武汉447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585例(武汉31829例),累计死亡病例3024例(武汉2404例),累计确诊病例67760例(武汉49965例)。新增疑似病例13例(武汉12例),现有疑似病例246例(武汉230例)。

3月9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北京1例,广东1例)。截至3月9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70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15例(出院60例,死亡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45例(出院15例,死亡1例)。

3月9日下午,东莞市卫生健康局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为中国留学生,3月7日从西班牙乘坐航班(CX320)回国,3月8日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在深圳湾口岸入境,体温正常,口岸对其进行了核酸检测。3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目前,患者已转入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已初步找到6名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观察。

具体情况如下

患者为女性,中国籍,19岁,现居住于东莞市东城街道新世纪豪园,在西班牙马德里某大学读大一。

3月7日11时30分,患者从西班牙马德里飞往香港(航班号CX320),8日7时抵达香港机场,随后乘坐出租车于上午9时许到达深圳湾口岸,期间全程佩戴一次性口罩。入境时分别使用额温枪与水银温度计测温均显示体温正常,随后口岸工作人员采集患者鼻咽拭子和咽拭子送实验室检测,并告知其应密切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后予以放行。

3月8日11时左右,患者父母驾车从口岸接其回到家中。此后患者自述一直在房间休息,单独就餐,与家人近距离接触时均佩戴口罩。

3月8日19时许,患者佩戴口罩到小区门口寄快递,期间与3名快递员(均佩戴口罩)有近距离接触,其余时间一直在家中无外出,亦未使用公共电梯。

3月9日3时30分,深圳市卫生健康委通报患者核酸阳性;随后患者由专用救护车转送至东城医院隔离观察,CT显示肺部感染;11时转入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4时核酸阳性。

目前患者无发热等不适,情况稳定。疾控部门已对其住所等区域进行消杀。

截至3月9日21时,初步判定密切接触者6人,均已按要求集中隔离。省卫生健康委已将相关情况通报香港卫生部门。

 

意大利全境管控,法国文化部长感染……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很有可能大流行

全球疫情持续升级,意大利、伊朗、韩国确诊人数仍在增加,其中意大利一天新增人数达到1797例,累计确诊超过9000例。当地时间3月9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情况每日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7时),中国境外共104个国家/领地/地区确诊新冠肺炎28674例(新增3949例),死亡共计686例(新增202例)。

广东第3例境外输入病例轨迹公布!广东第3例境外输入病例去过哪些地方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很有可能成为大流行病

当地时间3月9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蔓延,病例数超过10万,新冠肺炎成为大流行病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现实,但这将是历史上第一个可以控制的大流行病,不会任由病毒摆布。

意大利:一天增加1797例 全境实施管控

当地时间3月9日18时许,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在例行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现存新冠肺炎病例7985例,累计治愈724人;新增死亡病例97例,累计死亡463人。

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72例,较前一天增加1797例。

当地时间9日夜间,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人员流动紧急管控措施将推大至意大利全境。从10日开始,如非工作或健康需要,禁止人员跨区域流动。意大利全国学校继续停课至4月3日,同时暂停体育赛事与活动。

伊朗:累计确诊7161例 7万名囚犯获准释放

截至当地时间9日,伊朗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5例,新增死亡43例。累计确诊7161例,死亡237例。伊朗危机管理组织表示,其负责人伊斯梅尔·纳杰尔上周出现流感症状,后前往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9日上午状况转好,已离开医院将在家中进行隔离。

疫情的迅速蔓延让伊朗全国进入共同战“疫”当中,9日当天,伊朗陆军宣布,将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建造临时医院以防范病毒传播。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部队也已经同吉兰省医科大学合作,在拉什特市建成一所配备80张隔离床位的临时医院,未来可将床位扩充至127张。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伊朗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西在周一的高级司法委员会上表示,目前已经批准70000名符合条件的囚犯获得暂时释放。他表示,患有潜在疾病的囚犯将优先获释。

伊朗道路运输组织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扩散,在过去18天中,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量下降了30%。相关部门已经要求人们尽量减少出行,甚至不出行。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9号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办公室发布声明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将取消新年致辞,以避免聚集增加病毒传播风险。伊朗最高领袖在诺鲁孜新年第一天发表新年致辞,通常被认为是每年最重要的讲话之一。

韩国:累计确诊7478例 新增人数逐步下降

据韩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9日16时,韩国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7478人,死亡51人。9日0时-16时韩国共报告新增确诊感染者96人,新增确诊者人数进一步下降。

“至尊公主号”停靠港口 特朗普:美国已确诊546例

当地时间9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了自己对目前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看法,文中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有546例,其中22例死亡。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目前由于疫情暴发,至少有八个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3月9日,“至尊公主号”邮轮结束数日的海上漂流,停靠在美国加州奥克兰港22号码头区域。根据美国加州紧急事务办公室的通知,乘客下船可能持续2到3天时间。“至尊公主号”将在乘客下船后离开奥克兰港,停留在加州外海。1111名船员将在船上进行隔离治疗。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9日的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表示,船上的25名儿童“都很健康”。而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的21个人“正在适当隔离。”

日本:国内确诊505例 拟指定疫情应对为“历史性紧急事态”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截至当地时间9日晚上8点半,在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达到505人,此外有包机归国的确诊病例14例。9日,日本神奈川县、东京都分别确认一名感染者死亡,目前日本国内死亡人数为9人。

日本政府9日基本决定,关于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拟最快10日通过内阁会议将其指定为“历史性紧急事态”。

世卫组织:中国经验证明新冠肺炎可被遏制

世卫组织表示,中国经验证明新冠肺炎可被遏制,大多数感染者也都可以康复,中国有70%病例已康复并已出院。谭德塞表示,即使宣布新冠肺炎为大流行病,仍然可以遏制它,只是时间问题,并呼吁各国尽最大努力,赢得这场战役。

目前,中国、阿塞拜疆、韩国、沙特阿拉伯等多国已向世卫组织捐款,世卫组织已募集近3亿美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组织已把个人防护用品送至57个国家地区,接下来还会再为28个国家地区送去个人防护用品,并计划将实验室用品送至120个国家地区。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广东第3例境外输入病例轨迹公布!广东第3例境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观后感写作 2020年开学时间表官方消息 2020中小学开学时

24小时新闻排行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心得体会写法 思政大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精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怎么写 思政大课观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