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诗人杨牧去世怎么回事?诗人杨牧个人简历照片去世原因曝光
澎湃新闻网
2020-03-13 21:07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3月13日,诗人杨牧病逝,终年80岁。

杨牧近年来身体欠佳,几日前身体恶化住进加护病房。

诗人杨牧去世怎么回事?诗人杨牧个人简历照片去世原因曝光

诗人杨牧个人简历

1940年杨牧出生于中国台湾花莲,本名王靖献,最早笔名其实不叫“杨牧”,而是“叶珊”,1966年赴美国伯克利攻读博士学位,见证了1960年代的美国平权运动,并将笔名改为杨牧,尝试以诗介入社会。其代表作包括《杨牧诗集》《山风海雨》等,其诗集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包括英文、法文、德文、日文、捷克文等。多年来,他一直被认为是诺贝尔文学奖的有力竞争者。

除了是一名诗人外,还是散文家、评论家、翻译家、学者。杨牧曾任马萨诸塞州大学助理教授、西雅图华盛顿大学教授,1995年从华盛顿大学退休后,结束了长达30年的海外任教生活,返回台湾后任政治大学台湾文学研究所讲座教授,2013年回到出生地花莲,担任台湾东华大学荣誉教授。

“我不想重复自己,现在正努力追求诗的新境界,但那是什么?商业机密。”向来给人严肃印象的诗人杨牧,在2018年11月30日台湾东华大学“杨牧文学研究中心”揭牌时,还曾幽默表示:“我一生都在研究别人的文学,没想到如今换我自己被人研究。”逗得现场哈哈大笑。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诗人杨牧去世怎么回事?诗人杨牧个人简历照片 新疆3月23日开学最新消息 2020年全国最新开学 2020各省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开学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多地明确开学时间 2020各省开学时间表最新 20 肖战最新消息2020 肖战227事件始末 肖战为什 肖战ao3风波227事件来龙去脉梳理 肖战做了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