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2020年开学延迟到什么时候 2020年全国各省份开学时间汇总
人民日报综合
2020-03-24 10:37

时间慢慢逼近3月底,全国各地的家长和学生都在期盼着同一件事:开学!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18个省份确定了开学时间。3月底和4月初的开学局势已定。全国34个省市,哪些省市开学时间已定,哪些又将继续推迟,哪些是暂时无望的呢?

部分省市开学时间汇总

2020年开学延迟到什么时候 2020年全国各省份开学时间汇总

2020年开学延迟到什么时候 2020年全国各省份开学时间汇总

其实,网友可自行依照各省是否已经将疫情风险等级下降、各地区是否有新增或新引入型病例等加以考虑。

截至3月21日,全国已有16个省市区确定了开学时间,还有18省区未官宣确定。

集中汇总目前各地最新开学时间安排,以供参考。

(PS:具体时间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辽宁:

分级分类错峰错时复学。初步安排:4月中旬起,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内同步返校,具体时间由省教育厅通知;初三年级实行同一市域同步返校,具体时间由市级教育部门通知;中小学其他年级及中等职业学校适时返校,具体时间由市级教育部门通知,分批错时开学;高等院校按照教育部安排确定开学时间,高校留学生复学视国际疫情发展另行确定;各类幼儿园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开始复学。

江苏:

江苏省各级各类学校自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其中,高三、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

据了解,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其他学段、年级做好4月7日开学的准备,具体开学工作经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后实施;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准备工作,具体开学时间经批准后由学校发布。

山西

全省高三年级按3月25日开学准备,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

小学、幼儿园原则上在疫情解除后开学。 高校应届毕业生按4月初进行开学准备。

西藏

各级各类学校暂定3月下旬开学,全区最早开学时间不得早于3月20日,具体时间根据疫情发展进行统筹。

云南

3月23日,高三和初三年级开学;3月30日,中小学其他年级开学;高等学校、中职学校按有关要求“一校一策”有序开学。

陕西

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

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初三年级。

广西

全区高三、初三年级于2020年4月7日正式开学。

宁夏

3月25日前,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原则上恢复正常教学,经过一定间隔期后,其他年级陆续返校。

海南

满足防疫条件的学校高三、初三年级4月7日开学,不满足的不可开学。

其他年级、其他学段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发展形势综合研判后,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各市县、各校(含校外培训机构)未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前,不得自行开学。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按有关要求继续开展。

内蒙

全区高三和初三年级于3月30日(星期一)同步开学复课;

初高中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综合评估研判情况,渐次错时开学复课;

高等院校按教育部统一部署安排开学复课。

此外,吉林省在3月19日明确要求,3月31日前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错峰错时开学各项准备工作,预计为下一个开学省份。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复工包车1人确诊出血热病亡是真的吗 出血热病 湖北除武汉以外地区解封意味着什么?湖北除武 粥店店长挂涉疫情不当横幅被解雇 杨妈妈粥店

24小时新闻排行

N号房间是什么?韩国N号房间视频聊天内容全过 湖南16岁少女被囚禁地洞案宣判结果是什么 被 韩国N号房间案件最新进展 N号房间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