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武汉市民70天第一次出门什么情况现场图 武汉市民70天首出门什么样子
金羊网
2020-03-31 11:03

3月30日,武汉市内多家商场恢复营业,门口设警戒线顾客测体温、出示“绿码”后排队进入。许多前来逛街的市民说,并非有购物需求,只是想出门感受下武汉的变化。一位女士称,自己70天第一次出门,开车绕市区转了一圈,感觉武汉在往好的地方发展。

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武汉人久违的城市生活逐步回到正轨。30日上午,武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通过商场入口的防疫检查后,进入商场选购商品。

“提前打开健康码,往前走量体温,请保持1.5米间隔距离。”30日10时,位于武汉市中心的武商广场、武汉国际广场、世贸广场等3家购物中心恢复营业。记者了解到,恢复营业的商场在入口等人流密集处,配备了免洗消毒液、口罩等,供有需要的顾客取用。商场工作人员手持“请全程佩戴口罩,请不要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的牌子提醒进店顾客。

“‘封城’后第一次出门逛街。”一大早,武汉市民周女士带着64岁的妈妈来到商场化妆品柜台,特意为妈妈选购了护肤品。“好久没出来消费了,无论喜不喜欢,都想买一点。”10时30分许,朱小姐在武商广场一楼化妆品专柜挑选了一支心仪的口红。

商场某化妆品专柜工作人员耿玲玲介绍,按照要求,商场恢复营业后,采取“无接触销售”模式,除了营业员佩戴口罩、手套、保持安全距离外,收银也必须无接触,“我们会建议顾客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手机支付结账,安全更有保障。如果顾客只能现金支付,我们会通过事先准备好的托盘来传递,不直接接触。”

武汉市民70天第一次出门什么情况现场图 武汉市民70天首出门什么样子

除了到店购物外,顾客还可线上下单柜台取货。耿玲玲说,“上午就有二三十名顾客到柜台取货。”

记者发现,商场恢复营业首日,客流量并不算大。商场营业时间也调整为早上10时至下午5时。届时,无疫情小区居民持健康码“绿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正常、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入。

恢复营业前,武汉国际广场、武商广场、世贸广场等3家购物中心已进行公共区域及空间循环持续性消毒,针对卫生间、中庭扶梯、直达电梯等商场公共区域中高频接触的地方,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清洁消毒。

在武汉地标性步行街的楚河汉街,记者看到,屈原广场入口处设置了围挡,一旁指示牌上写着“温馨提示:佩戴口罩,手部消毒,体温测量,亮码进入”。

工作人员对每一位进入的市民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同时,还免费提供口罩和免洗洗手液。

步行街内,服装、美妆、电子、珠宝等商铺不少已开门,餐饮门店只接外卖、目前不能堂食。“奶茶店、热干面外卖生意很好,不断有新的单子。”一名快递小哥如是说。

按照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商场内电影院、健身房和书店还不能恢复营业。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武汉市民70天第一次出门什么情况现场图 武汉 西昌山火救援中18人牺牲怎么回事 详细经过现 李兰娟提醒重视无症状感染者说了什么 李兰娟

24小时新闻排行

许可馨是谁个人资料照片 许可馨爸爸妈妈是谁 王者荣耀S19段位继承表最新 S19赛季段位继承 王者荣耀s19什么时候开启 王者荣耀S18赛季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