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致中山一家六口身亡火灾原因是什么 详细经过原因揭秘令人震惊
南方都市报
2020-03-31 15:04

根据“中山发布”的消息, 3月30日,中山古镇“1222”住宅火灾事故原因调查组综合认定,起火原因为2401房入户玄关神龛处遗留火种引发大火,蔓延成灾。

小区住宅着火一家6口死亡!中山古镇“1222”火灾原因公布

南都资料图片

2019年12月22日凌晨,古镇镇江南海岸花园B1栋2401房(复式住宅)发生火灾,消防部门接到邻居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扑救,至凌晨3时许将火势扑灭,现场发现6人死亡,死者为屋主区某夫妇、一儿两女和区某母亲。

此外中山发布消息称,3月26日晚,古镇一住户依照当地风俗点香拜祭,未等香烛熄灭,一家四口便匆忙外出。岂料明火点燃神台附近杂物,引起大火,所幸及时被发现报警,未造成人员伤亡。以上案例,再一次敲响居家祭祀消防安全警钟。

清明节将至,市消防救援支队工程师陈伟东提醒,在家祭祀的市民要留意,像酥油灯、藏香炉、桌上摆放香烛、佛龛等要远离易燃可燃物,最好在供桌上铺一层玻璃、瓷砖、金属薄板等不可燃材料确保消防安全,明火未熄灭前要有人照看。最保险的做法就是在神龛、供台上方天花板装上感烟、感温探测装置,同时他还建议市民家中常备灭火器,熟悉掌握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遇到火灾等突发情况时可应急使用。

此外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节日期间,小区住宅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大消防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消防车道要随时保持畅通,确保有警情时消防车能顺利通行;微型消防站人员要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强化灭火救援拉动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有警情时能第一时间快速处置,灭早打小。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致中山一家六口身亡火灾原因是什么 详细经过 西昌山火牺牲队员最后出征画面曝光 21个人只 火车脱线事故牺牲民警是谁 于忠元个人资料照

24小时新闻排行

许可馨是谁个人资料照片 许可馨爸爸妈妈是谁 王者荣耀S19段位继承表最新 S19赛季段位继承 许可馨说了什么为何被骂?许可馨个人资料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