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钟南山谈复课条件建议了这两点!2020中小学开学复课要注意什么问题
前瞻网
2020-04-13 10:53

钟南山谈复课条件。尽管国内抗疫形势已经趋于缓和,但境外输入危机仍存,开学这种会导致人群大量聚集的事情仍需要谨慎考量。

近日,钟南山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中小学开学复课的问题。他表示:“复课核心是学生的聚集,意味着近距离接触。有两点很重要,一是上课的学生应该是没有感染,或者被感染后多次核酸检测是阴性、抗体强阳性不会再被感染。第二,我们需要注意距离,是不是还要这么密集?有些学校条件比较差,要注意把学生拉开适当的距离,只要这样,我觉得可以复课。我不觉得一定要等新增病例为零多少周后才复课,因为现阶段都不可能,偶发病例不奇怪。”

他还提到:“另外,复课以后,学生要有良好的个人习惯,勤洗手、课间不聚会。学生家长也很重要,要看学生家长是否有可能被感染,比如跟患者有密切接触、家里曾经有病人等情况。”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钟南山谈复课条件建议了这两点!2020中小学开 留学生发健康包引外国人围观怎么回事?留学生 海信大规模裁员是真的吗?海信大规模裁员具体

24小时新闻排行

北大女生包丽去世怎么回事 包丽个人资料去世 被拍成连续剧的窗帘户主回家了怎么回事 户主 清华武汉籍女生英文演讲说了什么视频在线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