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见闻 >见多识广
2019年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几天?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到什么时候结束
万家便民
2019-05-04 10:02

 

2019年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几天?五一期间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2019年五一假期从以往的3天调休至4天。今年“五一”假期4天小长假全部免费通行,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时段从5月1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5月4日24∶00结束。

2019年五一放假安排

2019年五一调假放假时间为4天,从5月1日至5月4日,4月28日和5月5日(星期日)调休上班。

2019年五一高速免费时间

5月1日00:00—5月4日24:00

2019五一高速免费车辆是哪些?

今年“五一”假期4天小长假全部免费通行,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

根据免费新政的规定,免费时段是指从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需要提醒的是,免费通行的时间节点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即便是5月1日零时前(即非免费时段)上的高速,只要出高速公路时过了5月1日凌晨,同样能免费。反之,到了5月4日,万一在24时前还没下高速公路,就得按原规定收费,返程的驾友一定要算好时间。

据了解,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万一路上拥堵或遇到排队下高速,也有可能会使你错过免费时间。因此,建议驾友把自己的出行时间安排得宽松一些。如果实在不能赶进免费政策时间段的,切记不可拼命赶时间超速行驶,可以选择在临界点先下高速,然后再上高速,这样也可以省下部分通行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 2020全国大学生同上 道指技术性熊市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会出现技术 2020各地何时开学? 春季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

24小时新闻排行

被称为软黄金的鱼类是?今天支付宝蚂蚁庄园小 2020年全国最新开学时间表 广州将分三批开学 花木兰首映获好评怎么回事?花木兰电影剧情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