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见闻 >见多识广
2019台风白鹿实时路径图最新 台风白鹿25日登陆粤闽沿海(7)
中国小康网
2019-08-23 07:57

 

中国小康网讯 综合报道 8月21日下午14时,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从目前的路径概率预报来看,“白鹿”直指我国,预计24日前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但也有可能转向不影响我国陆地。我们先来看看“白鹿”的最新路径图吧!

第11号台风“白鹿”最新路径图

2019台风白鹿实时路径图最新 台风白鹿25日登陆粤闽沿海(7)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级)于昨天下午生成,今8时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2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白鹿”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将于24日白天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25日白天在粤闽沿海再次登陆。

2019台风白鹿实时路径图最新 台风白鹿25日登陆粤闽沿海(7)

台风“白鹿”实时位置

尽管台风的目标还不能拍板,但大概率是要登陆我国,台湾、福建、广东开始准备起来吧。24日起落台北的航班,有可能出现较多的延误和取消,可以考虑改期了。

 

  台风“白鹿”或引发秋汛 国家防总:将及时预警

2019台风白鹿实时路径图最新 台风白鹿25日登陆粤闽沿海(7)

8月22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应急管理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防汛防台风有关情况。中国网 孙宇 摄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入汛以来,全国降水量431毫米,较常年同期(428毫米)偏多1%,总体呈现“南北多、中间少”格局。3月份以来共出现30次强降雨过程,多地出现局地极端强降雨,“利奇马”过程最大点雨量浙江温州福溪水库831毫米,突破浙江省历史极值。

今年以来,共有10个台风生成,其中3个登陆我国,接近常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登陆浙江,影响长江、太湖、淮河、黄河、海河、松辽6个流域, 12个省(市),长达8天,一般台风影响时间3天。

全国有23个省(区、市)549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较1998年以来同期超警河流数量明显偏多。其中湖南湘江中下游发生超50年一遇特大洪水,广西桂江、湖南湘江资水、黑龙江干流等98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27条中小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目前,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仍在超警,局部河段水位仍超保证水位。

国家防总各成员单位加强会商分析和科学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强化水工程科学调度运用,强化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组织做好抢险救援,及时下拨中央补助资金。6月下旬和8月中旬,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两次商财政部向遭受暴雨洪涝和干旱灾害的省份紧急下拨中央防汛抗旱补助资金23.8亿元;水利部商财政部下达水利救灾资金11.13亿元。

截至目前,全国大中型水库无一垮坝,主要江河堤防无一决口。

“当前,全国仍处于主汛期,台风生成和发展仍旧十分活跃,11号台风“白鹿”已经生成,可能在明、后天登陆我国台湾,25号可能再次登陆我国的福建、广东沿海。还有可能发生秋汛,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及时预警、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叶建春说。

 

“白鹿”或于周日前后登陆华南沿海

中国天气网气象服务首席胡啸表示,目前台风“白鹿”未来走势还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目前,副热带高压处在一个断裂的状态,一部分位于我国江南华南上空,制造大范围高温晴热,而主体则位于我国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2019台风白鹿实时路径图最新 台风白鹿25日登陆粤闽沿海(7)

台风“白鹿”位置及天气形势示意。(图形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今明两天,台风“白鹿”将稳定的以西偏北方向移动。而决定其走势的关键时间,是在本周五,也就是23日。核心路径取决于未来副热带高压强度以及两部分高压是否打通,从而引导台风登陆我国。目前判断,“白鹿”若强度发展较快,则受高压上层引导明显,有利于登陆我国。若“白鹿”强度较弱,则容易受底层气流影响,转向不影响我国陆地。

 

2019台风白鹿实时路径图最新 台风白鹿25日登陆粤闽沿海(7)

若两部分副热带高压打通增强,则台风将登陆我国。(示意图)

2019台风白鹿实时路径图最新 台风白鹿25日登陆粤闽沿海(7)

若副热带高压未能打通,则台风将沿其边缘转向,不会登陆我国。(示意图)

如果出现登陆我国的情况,可能会在25日前后登陆台湾广东福建一带沿海。不过这个台风并不会是一个很强的台风,远远不如之前登陆我国的9号台风“利奇马”。目前西北太平洋的海温有利于“白鹿”的加强,但整体预测来看强度有限,就算登陆我国,强度也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为主。

 

未来五天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2019台风白鹿实时路径图最新 台风白鹿25日登陆粤闽沿海(7)

预计今天,四川盆地西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23日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今明两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黑龙江东部有大雨,局地暴雨;未来三天,云南中西部、华南西部沿海、海南岛等地有分散性大到暴雨天气。

另外,22日夜间开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北部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雨过程,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摘要】8月21日下午14时,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未来,白鹿可能在本周末登陆台湾福建广东一带沿海,也有可能转向不影响我国陆地。目前,台风具体走向尚不能确定。

 

2019年台风白鹿会登陆广东吗?

2019台风白鹿实时路径图最新 台风白鹿25日登陆粤闽沿海(7)

深圳天气预报

广东天气:#台风白鹿#很多人问“白鹿”强度如何,来不来广东。我们先看看它目前所处的环境场:图①海温条件好,基本都在29℃以上,有利于发展。图②,垂直风切条件也较有利。图③,西南季风卷入较弱,北边边偏东气流不强。吃不饱估计不太利于长个,所以它未来的强度不会太强,最强可能是台风级别。24日后,“白鹿”转向去日本,还是撞台湾趋向闽粤沿海,目前仍存在较大变数,闽粤地区在攻击范围概率内,主要是看副热带高压系统形态以及“白鹿”自身强度,请保持关注,过两天会明朗一些。

 

“白鹿”前世是台风“海燕” 曾在菲律宾制造严重伤亡

今年11号台风“白鹿”目前预测来看强度不强,但它的前世可是大名鼎鼎的2013年第30号台风“海燕”。

“海燕”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全球最强热带气旋之一,登陆菲律宾前后,最大风速达到75米/秒,风力17级以上,超过了风力等级划分的最高标准(61.2米/秒),与1983年第10号台风“Forrest”和1990年第25号台风“Mike”并列为1981年以来西北太平洋上最强台风。

2019台风白鹿实时路径图最新 台风白鹿25日登陆粤闽沿海(7)

2013年11月7日18时25分(北京时间)FY2E气象卫星3D云图。(图形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根据2014年4月17日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事后发布的最终报告,“海燕”共造成菲律宾6300人死亡、1062人失踪、28688人受伤,经济损失1813.25亿菲律宾比索(约合36.4亿美元)。

2014年2月10日至13日,由于“海燕”给菲律宾造成了严重灾情,在泰国曼谷举行的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ESCAP/WMO)台风委员会第46次届会上,菲律宾提出将“海燕”除名。

2015年2月,在台风委员会第47次届会上,作为“海燕”名称的提供国,中国提出用“白鹿”一名作为“海燕”的替补名,台风“白鹿”,也是首次在西北太平洋上登场。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 2020全国大学生同上 道指技术性熊市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会出现技术 2020各地何时开学? 春季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

24小时新闻排行

被称为软黄金的鱼类是?今天支付宝蚂蚁庄园小 花木兰首映获好评怎么回事?花木兰电影剧情介 2020年全国最新开学时间表 广州将分三批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