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见闻 >见多识广
2020快递几号停运最新安排 2020年春节快递什么时候停具体时间
中国小康网
2020-01-13 09:04

一晃眼还有差不多一个月就要过年啦。每每到这个时候,很多小伙伴就开始各种焦虑,自己的快递能不能早点发货,要不然快递公司过年放假要“停运”了!

这几天,网上流传着一张,“春节快递停运通知”的图片。春节快递要停运?这是真的吗?

2020快递几号停运最新安排 2020年春节快递什么时候停具体时间

网传图片

事实上,去年年底,国家邮政局就对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其中就提及“各企业要提前做好节日期间寄递服务保障计划”,并要求“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

记者在各快递企业官网查询发现,目前暂无春节期间服务公告发布,不过从去年的经验来看,一般从节前2周左右,快递企业会出台春节运营公告,而“全年无休”4字则始终如一。

2020快递几号停运最新安排 2020年春节快递什么时候停具体时间

例如申通快递和圆通速递便于2019年2月4日(腊月三十)至2月10日(正月初六)启动春节运营模式,中通快递则为2019年2月3日(腊月二十九)至2月9日(正月初五),期间各企业会根据全国各地快递业务量预测情况,并结合网点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

不过受春节期间运力资源,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不少公告中也指出,快递时效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部分地区快递费用将有一定的调整。顺丰速运还在公告中指出,会在2019年1月21日- 2月3日以及2月4日-2月10日期间分别对相应服务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

2020快递几号停运最新安排 2020年春节快递什么时候停具体时间

记者咨询了多家快递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会维持相应的运营能力,保障用户的使用需求。

因此大家不用担心节日期间没法收发快递哦~快递小哥都有值班哒~

当然啦,如果有买买买的需要,大家还是要趁早,就算快递公司全年无休,店家可是要放假的哦~

 

2020年春节什么时候放假

据了解,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在2020年01月25日。

2020年过年快递放几天假

每年的春节所有的快递单位,都会放假几天,快递单位一般是在腊月26、腊月27就会陆续放假,2020年1月20日-1月24日开始停运。

2020年春节快递停发停运时间以及快递最后揽件时间

1、圆通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七上班。

2、申通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五上班。

3、中通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六上班。

4、天天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七上班。

5、汇通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七上班。

6、宅急送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七上班。

7、顺丰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七上班。

8、CCES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八上班。

9、韵达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六上班。

10、EMS:不放假。

11、联邦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三上班。

以上就是2020年春节快递停发停运时间 过年快递放几天假附快递最后揽件时间2020的相关消息。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 2020全国大学生同上 道指技术性熊市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会出现技术 2020各地何时开学? 春季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

24小时新闻排行

被称为软黄金的鱼类是?今天支付宝蚂蚁庄园小 花木兰首映获好评怎么回事?花木兰电影剧情介 2020年全国最新开学时间表 广州将分三批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