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见闻 >见多识广
现在快递还发货吗快递会因为疫情停运吗 2020春节快递上班时间最新消息
中国小康网
2020-02-06 10:1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值关键期,不便出门的群众对基本生活必需品寄递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目前,快递企业正陆续恢复运营,保障市场供应。

现在快递还发货吗快递会因为疫情停运吗 2020春节快递上班时间最新消息

快递服务仍是“非正常”模式

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快递企业也陆续恢复营业,然而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正常的快递运营模式很难一时恢复。就算企业全面复工、运力增加,可最终提供的服务依然很难与平常一样。

1月30日,顺丰对外发布了最新收寄服务调整策略。顺丰表示,因保障医疗防疫等急需物资运送,寄往湖北省快件只收取医疗救援物资及防护物品,湖北省内各城市由于高速交通管制封闭等原因,只提供同城件服务。运输时效可能存在延误。除湖北省以外,此期间中国内地地区互寄提供标快服务,其他产品暂停收寄。

节后快递日常派送何时全面复工?

按往年惯例,春节假期是快递服务的淡季,快递企业大多在大年初八左右陆续恢复正常业务,节日期间只是安排部分人员值守。一些快递企业表示,今年春节,要应对运送防疫物资和普通派送的双重考验。此外受疫情影响,节后复工存在人手紧缺问题。

目前,全国多地已实施更加严格的交通管制和检疫排查,对全国快件的运输造成不同程度影响。顺丰速运除湖北省外,中国内地地区互寄仅提供标快服务,其他产品暂停收寄。

圆通速递某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疫情扩散,部分员工存在返岗难,不可避免地面临人手短缺。为做好复工准备,从年前开始,网点的办公场地每天都消毒处理,配备了电子体温计,所有进出人员都做体温测量及登记。

德邦快递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主要提供跨省区长途大批量物资运输,目前所有运力全部用于批量防疫物资的运输,且免费承运。预计年初十将全面复工,各地区网点可依据区域货量、疫情、政府政策等因素灵活梯度排班,同时为快递小哥配备口罩和防护服,做好场地、快件和车辆消毒。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满足城市运行和客户必需物资的转运配送。圆通速递宣布自1月28日起,除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外,全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国家邮政局通知要求,企业要因地制宜制定复产复工预案,同时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对重要疫情防护装备不充分、存在安全隐患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予复产。

侯延波表示,企业尤其要加强对返岗复工人员的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定期测量体温排查异常情况。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坚决做到全覆盖。

顺丰和邮政寄送正常上门服务可能会有点不一样

过年期间,顺丰快递一直正常运营,这两天,春节加价已经全部取消,一位顺丰快递小哥说,现在除了温州和武汉这两个城市不能寄外,其余城市一切正常,价格也正常,他所在的站点已经有一半人在上班了。

“不过,因为你们小区管控比较严格,需要你把东西拿到小区门口来。”快递员提醒我,他们快递员也是佩戴口罩,量体温才能上岗。

另外,这两天的寄件量也不大,“我负责两个小区,大约1000多户,每天需要寄出的差不多有20单左右,主要是口罩和一些食品类。”这位快递员说,相比平时,他现在上午和中午送件,下午收件,工作量小了不少。

打电话给邮政客服,发现客服热线接通后还会特别说明,如果是针对这次疫情的物资运送问题,有一条专线可以咨询。另外,在人工客服接通之前,系统也提醒说,由于接线员戴口罩工作,带来声音不清晰等不便,尽请谅解。

邮政客服表示,快递可正常寄送,送货一般是送到快递柜和小区门口;寄件服务方面,下单后,收件的具体收货方式也不再是上门,而且由快递员和顾客联系,针对不同的小区管控情况,确定不同的取货方式。

 

其余快递服务要到2月10日复工

和平常奔波在大街小巷送快递不同,这两天,申通快递员王武汉闲得都有点不适应了,“我们快递站点目前的通知是2月10号前不开工,受疫情影响,站点进不去,中转车不通行,要寄快递的话得后面再说。”王武汉说,每天刷手机睡觉,对于习惯了忙碌的他们来说,空下来都有点无所事事了。

和王武汉一样,在申通快递杭州北站公司,客服回复说,他们站点目前留守一两个工作人员接电话,其余快递员都还没有反工,有些即便已经回到杭州的也要求在家待着。

圆通快递拱墅区大运河站的客服人员也表示,受疫情影响,他们站点的工作目前也是暂停,具体开工日期还在等通知,预计是2月10日。

韵达快递方面也表示不得早于2月10日开工。

基本上,打听一圈下来,四通一达快递站点,都有客服人员接电话,回复大家的咨询问题,但是快递寄送服务暂停。

原因也有多个方面:比如说受疫情影响,不少工人暂时还没有回到杭州;快递站点所在的街道或者管委会大多要求2月10号复工;此外,有些区域对于快递车辆的出入等也有一定的管控等。

综合来看,快递要恢复正常寄送服务,要到2月10号以后。

 

疫情期间快递应该怎么处理?

《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建议版)》要求快递企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规范要求,营业人员收寄物品类邮件快件时要严格验视内件。严禁收寄野生动物,避免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对于客户交寄的生冷鲜物品,由于邮件快件消毒等因素,不建议在此期间交寄。个人寄往疫情重点地区的医疗用品、用具和药品等,要在系统中录入交寄物品内件属性,并进行妥善包装,确保邮件快件寄递安全。

公告还要求对有投递服务的网点,要根据当地政府部门防控疫情的要求,做好投递作业安排,切实保证邮件快件的及时投递(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当地邮政管理部门汇报)。投递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到岗和归班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在投交邮件快件前要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投交方式,尽可能投送至智能快件箱,避免感染风险。

现在快递还发货吗快递会因为疫情停运吗 2020春节快递上班时间最新消息

所以我们也可以从上面知道,现在的快递都是需要消毒的,所以说即使是武汉发出的快递也不要担心,做好消毒就完全ok哦,不过在这个特殊时期,最好是去取了快递之后要洗手消毒。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1大暑是几月几日几点几分?大暑是什么意思 有俗语说猫有九条命这是真的吗?蚂蚁庄园7月2 今日小鸡庄园答题的答案2021年7月21日 蚂蚁庄

24小时新闻排行

李纯脚踝上的黑桃纹身是媚黑的意思吗?李纯否 蚂蚁庄园银行卡密码是六位数答案是什么?小鸡 网友芷一安晒与疑吴亦凡工作人员聊天记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