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见闻 >见多识广
济南地震怎么回事?济南地震几级的严重吗 济南为什么很少发生地震
山东商报
2020-02-18 19:45

刚刚,济南地震了。

#地震快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18日17时07分在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北纬36.47度,东经116.64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济南地震怎么回事?济南地震几级的严重吗  济南为什么很少发生地震

济南地震,也刷新了众多土生土长的济南娃娃们的新知,为什么这么说呢?

济南地震怎么回事?济南地震几级的严重吗  济南为什么很少发生地震

因为济南并未处在地震带上,在中国30个大型城市的地震危险度排名中,济南位列第18位。

济南地震怎么回事?济南地震几级的严重吗  济南为什么很少发生地震

历史上,济南辖区共发生过4次破坏性地震:

1347年4月平阴4.5级地震

1620年10月19日济阳5.0级地震

1622年4月17日长清5.5级地震

1835年6月6日平阴5.0级地震

但都是已经很久远的事情了!

10条断裂带:

济南西靠聊考断裂带,东有郯庐大断裂,南黄海地震重点危险区,周围有首都圈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以及苏鲁交界,冀鲁豫交界地震重点危险区,但自身地下无大活动断层,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的基本设防烈度比较中,济南是大华北片区最安全的城市。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 2020全国大学生同上 道指技术性熊市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会出现技术 2020各地何时开学? 春季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

24小时新闻排行

被称为软黄金的鱼类是?今天支付宝蚂蚁庄园小 花木兰首映获好评怎么回事?花木兰电影剧情介 2020年全国最新开学时间表 广州将分三批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