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见闻 >见多识广
2020全国各地开学时间表最新消息 安徽江西江苏河南内蒙古陕西开学时间
中国小康网
2020-03-24 16:42

 

时间慢慢逼近3月底,全国各地的家长和学生都在期盼着同一件事:开学!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16个省份确定了开学时间。3月底和4月初的开学潮局势已定。全国34个省市,哪些省市开学时间已定,哪些又将继续推迟,哪些是暂时无望的呢?

部分省市开学时间汇总

随着江苏最新加入开学阵营,全国共有17省市(含港澳台)开学时间已经明确。开学时间已定地区的学生要留意具体的开学时间,按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安排,有序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0全国各地开学时间表最新消息 安徽江西江苏河南内蒙古陕西开学时间

青海、贵州、新疆、西藏4省市高三、初三学子已顺利开学,即将开学的省份有(按时间先后顺序):

青海中小学其他年级: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山西:3月25日高三开学、中考延期1个月

宁夏:3月25日高三、初三原则上恢复正常上课

云南:初、高三3月23日开学

内蒙古:高三、初三3月30日开学

陕西:高三3月30日,初三4月7日

江苏:高三、初三3月30日,中小学其他年级4月7日,高校4月13日

广西:4月7日高三、初三开学

海南:4月7日高三、初三开学

江西:4月7日高三、初三、中职毕业班

从上述时间来看,开学时间大多集中在3月底和4月初,统一遵循高三、初三先开学的原则,实行错峰分批次开学。江苏也是第一个率先公布高校开学时间的省市,值得期待。

 

2020全国各地开学时间表最新消息 安徽江西江苏河南内蒙古陕西开学时间

2020全国各地开学时间表最新消息 安徽江西江苏河南内蒙古陕西开学时间

整体来讲,全国有一半的省份已经宣布了开学的时间,且基本集中在3月下旬到4月初,这一段时间,可以说这些省份的家长和学生,在目前可以准备开学。

十省份继续延期开学

福建,上海,浙江,安徽,重庆,湖南,四川,广东,天津,河北这10个省市开学时间或者继续延迟或者没有确定具体时间,整体来讲,在教育厅没有发布确切的开学时间的前提下,这些省份在目前依然需要等待。

但是相信在疫情不断好转的当下,这些省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也会陆续发布相关的开学信息,也希望家长和同学能够时刻关注本省教育厅的通知

不出意外的话,4月将迎来真正的开学潮。

 

11省4月初开学有望

目前,已有9省市全部清零,分别是:福建、安徽、四川、吉林、天津、重庆、江苏、湖南、江西。值得一提的是,安徽和福建在3月初就已经实现了清零。这9省的开学消息值得期待,按照清零后28天原则,4月初开学的希望很大,福建和安徽甚至有希望3月底开学,但具体情况还要等通知。除此之外,甘肃和辽宁的防疫级别为3级,如果以陕西和广西的“大胆”开学为参考的话,这两省4月开学的希望也很大。

浙江、黑龙江、山东、广东、河南5省还处于二级防疫级别,尤其是广东、浙江近日有反弹的现象,河南也是昨日才下调为二级,预估这些省份4月初开学的希望不大,而北京、湖北、上海、天津、河北5省则更需要等等了。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全国各地开学时间表最新消息 安徽江西江 4月7日开学?全国各省开学时间延迟具体时间表 张文宏警示结核病原因是什么?结核病是什么

24小时新闻排行

湖南16岁少女被囚禁地洞案宣判结果是什么 被 N号房事件究竟是什么?N个房间什么意思?韩国 贾马尔-穆雷不雅视频内容百度云资源下载 贾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