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库克拒绝出席税收优惠调查 被指“不尊重爱尔兰”
2017-01-06 09:26
腾讯科技

苹果库克拒绝出席税收优惠调查 被指“不尊重爱尔兰”

腾讯科技讯 欧盟要求苹果向爱尔兰政府补交140亿美元的税款,目前爱尔兰和苹果都已经提出上诉。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最近被批不尊重爱尔兰,原因是拒绝出席爱尔兰的相关调查。

据《金融时报》、《爱尔兰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最近,爱尔兰议会的一个调查委员会向苹果库克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够参加二月份的一个调查和听证会,内容是爱尔兰政府对于苹果公司的税务安排。

然而在本周公开的答复信件中,苹果一名政府事务高管表示,库克不会出席爱尔兰的调查。

对于苹果的决定,爱尔兰议会负责财经事务以及此次调查的议员Pearse Doherty表示了失望和愤怒。

这位议员表示,欧盟判定爱尔兰政府给予苹果的税收优惠待遇是非法的政府补贴,这在爱尔兰国内引发了有关税务安排的巨大争议,因此有必要通过专门的委员会进行听证和调查。

这位议员表示,库克曾经在美国参议院参加相关的听证会,库克在美国的相关言论引发了讨论,甚至是欧盟对于苹果的补缴税款的惩罚,此次库克拒绝参加爱尔兰的调查,是对“爱尔兰人民的不尊重”。

对于欧盟委员会的裁决,爱尔兰政府和苹果双双表示反对。上个月,苹果已经正式向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提出了上诉,苹果认为欧盟并未考虑到相关税务专家的意见。苹果律师也表示,由于公司巨大的市场影响力,使得苹果成为了欧盟首先惩罚的目标。

欧盟官员批评指出,2014年,苹果公司在爱尔兰的所得税税率,只有0.005%。

除了苹果之外,美国一大批科技公司也被批评在欧洲多个国家避税,并利用爱尔兰作为跳板,将海外利润转移到低税率的避税天堂。欧洲多国都在要求美国互联网公司增加本国纳税。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