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杭州临安地震最新信息! 为近5年来最大地震 浙江曾是唯一没强震过的省
新京报
2017-04-12 11:21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4月12日)2时25分浙江省杭州临安市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0.08度,东经119.34度。地震发生后,浙江省地震局紧急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并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现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据浙江省地震局消息,震中位于临安市河桥镇和潜川镇之间。震中距临安市41公里,地震发生时,杭州市的临安市、淳安县、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等多地均有震感。

据了解,浙江省是我国少震地区。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4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而记者梳理浙江省内近几年的震情发现,浙江省近年来的地震多发生在温州市文成-泰顺交界一带,震级多在2级左右,这一带近年来最大一次为2014年10月25日,震级同为4.2级。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