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手机AR上演三国杀 谷歌或反超苹果成最大赢家
腾讯科技
2017-10-10 15:03

手机AR上演三国杀 谷歌或反超苹果成最大赢家

腾讯科技讯 在虚拟现实市场逐步平静的同时,增强现实却开始升温,谷歌(微博)和苹果已经做好了互博准备。据外媒引述市场研究机构的报告称,手机AR(增强现实)将呈现出三国演义格局,苹果起步领先,但是最终的赢家将是拥有用户优势的谷歌。

所谓的手机AR,就是通过三维传感器、摄像头和软件技术,在真实的现实画面上叠加虚拟信息和道具,创造出游戏等全新的应用体验。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手机测量室内空间、家具自由摆放等软件,任天堂的手机AR游戏Pokemon GO之前也火爆一时。

据美国快公司网站引述市场研究机构Digi-Capital的报告称,目前苹果在手机AR领域具有一定优势。在iOS 11操作系统中,苹果已经植入了AR功能,另外已针对开发者推出ARKit工具包,而在iPhone X中,苹果将搭载AR开发前景巨大的三维识别传感器。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