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新引力波的发现让整个天文界震动!引力波是什么?网友的关注点却...
今日头条 中青在线
2017-10-17 17:12

导读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上10点,一条令天文界震动的新闻发布!包括美国、中国在内的多国科学家同时宣布,成功探测到第一例双中子星引力波事件,人类首次窥见引力波源头的奥秘。但是网友关注的却是……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22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人类第一次直接探测到来自双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中国、德国、英国和法国等国科学家也各自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引力波的发现让整个天文界震动!引力波是什么?网友的关注点却...

AST3-2在8月18日观测窗口期内引力波光学信号(红色方框内)。

美国东部时间8月17日8时41分(北京时间20时41分),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捕捉到这个引力波信号。此后2秒,美国费米太空望远镜观测到同一来源发出的伽马射线暴。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