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二更食堂被永久关闭是自食恶果 恶意炒作空姐李明珠被害案CEO下课
A5创业网
2018-05-14 10:37

5月13日晚间,就此前微信公众号“二更食堂”推文出现不当内容,二更创始人丁丰在其朋友圈发长文致歉,并通报了事件处理结果。

据丁峰透露,二更内部这两天进行了彻底调查,此次事件深层次的原因,在于二更食堂运营团队在价值观导向上出现了偏差,内容审核机制存在漏洞,运营负责人缺乏应有的管理意识,把关不严,才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因此,做出以下决定:

第一,永久关停二更食堂公众号及其他所有平台的二更食堂账号;

第二,免去二更网络CEO、二更食堂创始人李明在二更网络公司担任的一切职务;

第三,根据停职检查的情况,解除此次事件相关运营责任人的劳动合同;

第四,严格完善二更旗下所有内容生产流程机制,加强内容审核力度和岗前培训,健全责编负责制。

丁峰还表示,二更犯了一个令人非常痛心的错误,这个错误给社会造成了极其不良的影响。“在此,我再次向受害者家属、社会公众、二更用户真诚道歉,对不起,我们真的错了。”

此次事件发生于5月11日,“二更食堂”发表文章《托你们的福,那个杀害空姐的司机,正躺在家数钱》,因文章存在不当内容,遭多位读者举报,二更食堂随即删除了文章。

5月12日凌晨,二更食堂在微博发布致歉声明,并公布了整改措施。二更CEO李明在声明中表示,这次的严重错误显得业余而不可思议,衷心希望今天是一个起点,一个让所有食堂人刻骨铭心的日子,一个食堂历史上的“羞愧日”。

二更食堂被永久关闭是自食恶果 恶意炒作空姐李明珠被害案CEO下课

同日,浙江省网信办和杭州市网信办就“二更食堂”发布低俗文章一事,约谈该公众号主要负责人,要求全面清理违规有害信息,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并限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二更食堂”公众号被微信平台封号7天。

公开资料显示,二更诞生于2014年11月,每晚“二更”时分,推送一部原创视频。2015年4月,“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成立至今,二更已经从单一内容产品线发展到日益完善的产品矩阵和城市内容生态布局,从一家杭州本土公司发展到全国近十家分公司再到二更产业园。

企查查信息显示,目前,二更已完成4轮融资,累计融资额已超4亿元。2017年1月,二更完成Pre-B轮共1.5亿元融资,这也是截至当时,全国短视频内容创业公司最大规模的一次融资。

二更食堂被永久关闭是自食恶果 恶意炒作空姐李明珠被害案CEO下课

据丁峰介绍,两年多前,二更网络收购了女性情感自媒体深夜食堂(后更名“二更食堂”)公众号,该公众号成为二更旗下一个独立运营的子品牌,二更食堂创始人李明同时担任二更网络CEO一职。此次措辞不当的文中就是由二更食堂发出。

附二更创始人丁峰《致歉和反省》全文:

二更食堂被永久关闭是自食恶果 恶意炒作空姐李明珠被害案CEO下课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苹果差价退还怎么申请?苹果最新差价退还申请 小米9王源限量版和小米9有什么区别 小米9王源 美2033年登陆火星怎么回事?美国还将再次实施

24小时新闻排行

流浪大师登上央视在哪一台什么栏目播出? 白 学生歌声悼念英雄怎么回事?凉山森林火灾最新 权力的游戏海报全灭是什么梗?权力的游戏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