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小米上市估值达540亿美元 跻身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
今日头条 AI财经社
2018-07-09 09:41

据香港媒体报道,首家“同股不股权”新股小米(01810)将于今天在港交所亮相。小米董事长雷军在挂牌前夕向员工发公开信振奋军心,指长和资深顾问李嘉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行业领袖认购小米,是对集团管理层和员工的莫大信任,只有继续奋斗才能回报这份信任。

7月9日早上7点刚过,港交所后门就排起了长队。腾讯《一线》现场获悉,仅小米员工据说就超过200人,再加上小米集团从内地带来的庞大媒体观光团以及嘉宾等,此次参加小米挂牌仪式的人数预计超过700人。

小米今日上市,估值达540亿美元;华为:今年仍购买美国芯片

雷军发公开信:小米超过7000名员工持有股票或期权,早期VC回报866倍

7月8日,在小米即将在香港上市的前一天,雷军发表公开信表示,小米IPO发行价17元港币,估值543亿美元,已经跻身有史以来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最早期的VC,第一笔500万美元投资,回报高达866倍。

雷军在公开信中写到:小米IPO发行价 17元港币,估值 543亿美元,已经跻身有史以来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而且是香港资本市场第一家“同股不同权”创新试点,这是属于所有小米人的巨大成功!

经历八年艰辛的创业,所有的小米创业者都将赢得奋斗的果实!截止今天,我们一共有超过7000名员工持有股票或期权,IPO后大家将获得资本市场给予的福报。

巨大的成功同样属于一路上信任小米、支持小米的投资者。比如,最早期的VC,第一笔500万美元投资,今天的回报高达 866倍!

我相信,小米的创业故事将启发和激励更多创业者!如果100年后人们评价小米,我希望他们认为小米最大的价值并不是卖出了多少设备,赚回了多少利润 。而是我们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探索实践了商业的终结形态——与用户做朋友,实现商业价值与用户价值最大程度的统一,证明了靠锐意创新的勇气、持之以恒的勤奋、踏踏实实的厚道就能够成功。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微软禁过愚人节原因是什么?微软为什么禁过愚 斗鱼23次投诉虎牙怎么回事?斗鱼为什么投诉虎 团贷网控制人自首原因是什么?团贷网控制人唐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