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家乐福采用区块链是怎么回事?家乐福为什么采用区块链?
金色财经
2018-10-10 07:43

金色财经区块链 10月9日讯欧洲最大的零售商家乐福已经开始采用区块链账本技术去追踪鸡肉、鸡蛋和西红柿从农场送到商店的全过程,并将在未来几年在其所有生鲜产品线上部署这种技术。

(家乐福秘书长Laurent Vallee表示,家乐福集团到2022年将把区块链系统的使用范围扩大到其在全球范围内的300种新鲜产品。)

这家法国零售巨头表示,它将使用IBM开发的区块链技术。IBM正与多家零售商、物流公司和种植圆主一起合作推出一些系统,这些系统能确保他们全球供应链的安全。

IBM Food trust项目可以帮助食品业追踪踪和共享相关产品的种植、加工和运输信息。IBM表示,这项技术将检查食物来源所需的时间从几天或几周缩短到了几秒钟。

众所周知,区块链是加密货币比特币的基础技术,它是一种共享的数据记录,并且被保存在由许多个单独的电脑(而非单一团体)组成的网络上。

区块链的支持者认为这种技术有能力给金融业和房地产业等行业带来变革,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大规模应用区块链的例子。

家乐福秘书长Laurent Vallee表示,家乐福集团到2022年将把区块链系统的使用范围扩大到其在全球范围内的300种新鲜产品,以此确保供应链安全,并让顾客可以信任家乐福的食品。

Laurent Vallee说:“对于我们家乐福来说,最重要的是在出现危机时可以使用区块链技术去追踪相关产品,并通过区块链来提供相关产品信息。”

食品行业现在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与鸡蛋和家禽有关的沙门氏菌暴发事故。

今年4月,来自北卡罗来纳州一个农场有近2.07亿枚鸡蛋被召回,因为这些鸡蛋可能受到了沙门氏菌的污染。与此同时,欧盟的沙门氏菌食物中毒事件数量也正在上升。

IBM表示,IBM Food trust技术方案和软件现在在全世界范围内支持使用。全球化企业每年将可以支付约21.2万美元来充分使用IBM的Food trust技术方案和软件。

不过, Simon Ellis认为大规模采用区块链技术的做法可能会面临障碍。Simon Ellis来自于市场研究公司IDC,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

Simon Ellis 认为:“说服种植者参与区块链项目所需的努力并不小,种植园主和农民在技术熟练度上差别很大。”

IBM表示,猪肉加工巨头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以及其他一些公司也加入了区块链项目。科技公司现在也为相关区块链项目提供数据,这些科技公司包括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3M公司。

沃尔玛在上月表示将要求绿叶蔬菜供应商使用IBM的区块链技术,以此实现从农场到商店的实时追踪。

去年,雀巢(Nestle SA)、联合利华(Unilever Plc)和泰森食品(Tyson Foods Inc .)等10家零售企业和食品公司也加入了这个名叫IBM Food trust的区块链项目。

文章翻译自Channel NewsAsia

(责任编辑:郑梅钦)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微软禁过愚人节原因是什么?微软为什么禁过愚 斗鱼23次投诉虎牙怎么回事?斗鱼为什么投诉虎 团贷网控制人自首原因是什么?团贷网控制人唐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