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高通拒绝提供芯片怎么回事?高通拒绝提供芯片苹果要凉?
泡泡网
2019-01-15 11:46

1月15日消息,苹果和高通的专利纠纷至今仍在继续,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高通的反垄断审判曝光了两家公司之间专利纠纷的更多细节。苹果表示高通曾拒绝出售iPhone XS和XR的调制解调器。

高通拒绝提供芯片怎么回事?高通拒绝提供芯片苹果要凉?

苹果高管威廉姆斯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高通的反垄断审判中作证称,苹果公司在去年9月和10月发布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机型中排他性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是因为高通强迫所致,而非苹果公司自己选择作出的决定。

威廉姆斯表示,苹果2018年的最初计划是“双源”使用高通和英特尔(Intel)的调制解调器。威廉姆斯曾试图与高通谈判,让高通为苹果公司最新款iPhone机型提供芯片,但遭到高通的拒绝,这就是为什么2018年iphone只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原因。不过目前,高通还在继续为苹果公司的老款iPhone机型提供芯片。

据悉,高通曾经公开表示,希望两家公司之间的法律战不会影响其与苹果的业务,而威廉姆斯所表达的信息,苹果公司希望在2018年iPhone系列中使用高通公司的4G芯片以及高通公司拒绝出售这些芯片的,就显得很有趣了。

目前,美国政府指控称,高通利用其作为全球领先智能手机芯片厂商的地位,强迫客户使用该公司的产品,并强迫其支付高额的专利许可费。

威廉姆斯还透露了高通和苹果之间过去签订的协议。2011年,当苹果需要兼容cdma的调制解调器时,两家公司就大幅折扣进行了谈判。这项特别的协议将高通的专利费降至每部手机7.50美元,以换取高通公开反对WiMax标准。但如果苹果选择使用竞争对手的芯片,折扣金额将需要偿还。

据了解,该协议达成两年后,两家美国公司开始了新的谈判条款。高通希望将最初的7.50美元上调8美元至10美元。为了避免这些增加的成本,苹果公司与高通签订排他性协议,使得高通芯片成为苹果设备的“必需品”。

目前,苹果正在进行开发定制芯片的工作,上个月有消息透露称,苹果有希望扩展到研发自己的蜂窝调制解调器。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微软禁过愚人节原因是什么?微软为什么禁过愚 斗鱼23次投诉虎牙怎么回事?斗鱼为什么投诉虎 团贷网控制人自首原因是什么?团贷网控制人唐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