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咪蒙知乎账号被封怎么回事?咪蒙各平台账号被封给了哪些启示
前瞻网
2019-02-21 21:44

咪蒙公众号被封禁60天,永久关闭微博账号。一篇名为《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在自媒体圈掀起了一股狂风,迅速刷屏,戳中了不少人的同情心,来得太猛烈了。但很快,文章被质疑造假杜撰,原文被微信封禁。

网络文化的净化打响了“第一枪”!

当前是一个人人可发声的自媒体盛行时代,很多心灵鸡汤似的文章不断涌现出来,抓住了读者的心理,为编写者带来一定财富。

微信、微博、知乎等公众类平台,也在定期的对违规账号封禁,但在利益的驱使下,很多作者依然是产出虚实,与现实不相符的文章,来引起读者的关注。

这次事件,对于从事自媒体的个人或企业应该警醒了,创作文章的情节要具有真实性、不浮夸,讲真事,不能一味的写心灵鸡汤。

做好自媒体,不妨从以下三个角度着手:

一、内容质量。内容整体的构思,决定了整篇文章质量,再在文章标题上有点睛之笔功效。既能引得用户关注,又能得到读者的关注;

二、用户定位。写文章要呈现给哪些读者看,这是写作文章前,必须要清楚的一步。这样,自己的文章才能具有针对性,效果会大大提升;

三、推送时间。推送文章的时间,也要把握好。是在九点前,还是晚上七点后,都要有规划,文章潜在的读者阅读习惯要掌握,再时间上准确把握。

原创有内涵文章稀缺,这次风波后,势必会有更严格的规定,一定要遵循。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微软禁过愚人节原因是什么?微软为什么禁过愚 斗鱼23次投诉虎牙怎么回事?斗鱼为什么投诉虎 团贷网控制人自首原因是什么?团贷网控制人唐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