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北京将成千兆之城什么意思?北京将成千兆之城意味着什么?
北京日报
2019-06-20 10:51

北京家庭率先在国内进入千兆宽带时代了,这源于北京即将成为国内首批千兆之城。北京联通6月19日披露,其在北京首家开始大规模普及千兆宽带,市民将彻底告别观看在线视频时恼人的缓冲等待问题。

北京家庭上网再提速,近400万户居民可享千兆宽带

5G与千兆宽带的共同特性就是可实现每秒1G以上的超高速下载速度。在5G基站和5G手机尚未普及之时,千兆宽带已经正式大规模亮相京城了。

北京联通这次表示,通过基础网络设施的建设,要在2019年打造5G之都和千兆之城。这次其正式在京推出提速降费新举措,即家庭光纤宽带免费提速。此前,其只在通州极个别小区试点推出过千兆宽带,而目前北京可安装联通宽带的小区绝大部分已经可以安装千兆宽带。

据介绍,目前其家庭宽带下行速率已经达到300M带宽起步,千兆单宽带价格由试点时的1000元/月下调至599元/月。而其这次推出的千兆宽带套餐更具性价比。

北京家庭上网再提速,近400万户居民可享千兆宽带

据了解,其千兆宽带套餐每月为299元,在宽带速率1000M的基础上,还包含5个原有或新办的手机号,这5个手机号可共享套餐内的40G全国流量,国内互拨均免费。

千兆宽带套餐还将为用户免费加装固话,可享受IPTV电视等服务。如果市民在6月底前办理,还可以再赠送一条500M宽带。

记者同日从市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截至2019年4月末,北京地区共有移动电话用户4111.5万户,固定电话用户564.8万户,固定网宽带接入用户660.8万户。北京联通方面则表示,目前其宽带用户已接近400万户。

图片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北京将成千兆之城什么意思?北京将成千兆之城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什么情况 小米抄袭了什么作 少林寺景区5G时代什么情况 少林寺景区5G基站

24小时新闻排行

梦露雕像被盗怎么回事?梦露雕像被盗到底是谁 囧雪诺为权游第八季道歉是什么梗?囧雪诺为权 踩沙滩被罚51万具体什么情况 中国女子迈阿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