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详细情况 小米抄袭哪位艺术家的什么作品?
前瞻网
2019-06-20 11:27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针对昨日外媒指出小米西班牙宣传图涉嫌抄袭3D艺术家作品,今日小米已承认此事并道歉。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详细情况 小米抄袭哪位艺术家的什么作品?

图为小米宣传图

6月19日,美国知名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小米在西班牙推广产品时,公然抄袭3D艺术家彼得·塔卡(Peter Tarka)三张作品,并将之拼凑成自己的宣传图。更为尴尬的是,其中两副图是塔卡此前接受韩国电子巨头LG委托而作的,而LG是小米的竞争对手之一。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详细情况 小米抄袭哪位艺术家的什么作品?

图为小米抄袭的三张作品拼凑起来的样子

塔卡说,小米从来没有人主动提出授权或向其委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百分百确定他们使用了我的作品,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完美匹配,他们只是改变了饱和度,并润色了一些元素,让其不那么明显。”

小米疑似抄袭作品的消息很快在网上传开,小米也作出回应,将责任归咎于一名设计师未经授权使用了其设计,并表示这起事件是由于“我们的审批程序失误”所致。小米承诺将加强内部审批程序,“以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并向塔卡道歉。塔卡的作品已经被从小米的网站上删除。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详细情况 小米抄袭哪位艺术 ofo回应诉讼说了什么?ofo押金还能退的回来吗 北京将成千兆之城什么意思?北京将成千兆之城

24小时新闻排行

梦露雕像被盗怎么回事?梦露雕像被盗到底是谁 囧雪诺为权游第八季道歉是什么梗?囧雪诺为权 踩沙滩被罚51万具体什么情况 中国女子迈阿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