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华为营收会下滑300亿美元?任正非:可以承受
快科技
2019-06-20 16:13

6月17日下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数字时代三大思想家的其中两位——《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进行了100分钟的交流和谈话。

在这个访谈中,任正非表示先前没有预料到美国制裁会那么严重,华为是做了一些准备,就像一架烂飞机一样,华为保护心脏,保护了油箱,没有保护其他的次要部件。

任正非表示“我们未来两年公司会减产,我们估计会下降三百亿美金,这样在今年和明年,销售收入都会在一千亿美元左右。”

在这次之后,华为营收下滑300亿美元的说法就流传开了,不过任正非昨天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也对此作了澄清,表示“300亿美元对我们来说只是很小的一件事,我们可以承受,我们只是预测会下降,但是现在还没有出现下降,所以我们正处于内部调整的过程中,直到昨天的报告他没有看到任何放缓,到底年底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我们还不好肯定。”

华为营收会下滑300亿美元?任正非:可以承受

在之前的采访中,任正非提到代消费者业务海外下滑了40%,不过在最新表态中任正非表示这只是他们最坏的情况,现在已经过去,海外市场还在回升,目前下降的比例减少到了20%左右,华为的利润率正在恢复和上升。

今年3月份,华为发布了2018年报,华为去年年总收入7212亿元(约合1070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25.1%;研发费用1015亿元,占收入的14.1%,近十年研发费用4800亿元。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从省电角度考虑,去楼下扔垃圾的2分钟开着的 6月1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解析:一般人的心脏 蚂蚁庄园小课堂2021年6月16日最新题目答案 蚂

24小时新闻排行

孙一宁是谁是哪里人年龄多大 王思聪为什么要 一般人的心脏偏左侧,如果向左侧躺着睡觉,会 孙一宁年龄照片个人资料 王思聪手撕网红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