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2019年教师节马云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 马云最后一天上班正式退休
万家便民
2019-09-10 11:47

马云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是什么情况?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55岁的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同时,9月10日之后,马云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

阿里方面已经重申,马云这次卸任并非退休,他依然是阿里巴巴一号员工。

55岁,对于马云而言,依然年轻,很多事情想试试,阿里巴巴只是梦想中的一个,他希望75岁时还能有激情。

从十八罗汉到西湖论剑,从秘密打造淘宝网到完胜eBay易趣,从创立支付宝到成立蚂蚁金服,从天猫双11到淘宝造物节……回顾其商业生涯,马云身上有很多身份,老师、创业者、企业家、中国首富、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

许多身份源于阿里巴巴的壮大,但马云也曾说,有生以来犯下最大的错误就是创建阿里巴巴。

马云卸任,阿里巴巴正式告别“创始人时代”。在阿里巴巴之外的时间,马云已逐渐适应新身份。8月29日,在参加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与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对话时,马云的身份是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7月15日,在2017届马云乡村教师和乡村校长结业大会上,马云的身份是马老师。

2019年,美国权威杂志网站《外交政策》评选出的“过去10年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的10位思想者”中,马云成功入选。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武汉健康码在哪领取流程 武汉健康码怎么申请 中国教育台cetv4空中课堂回看重播开学第一课 学习强国在哪看慕课内容 学习强国怎么查询慕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年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河北浙江江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详情经过 南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