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马云打卡博物馆 秒被游客认出包围致景区水泄不通
中国小康网
2019-10-09 10:20

10月5日国庆小长假第五天,马云突然现身良渚博物院!

马云打卡博物馆 秒被游客认出包围致景区水泄不通

马云打卡博物馆 秒被游客认出包围致景区水泄不通

谁知道,马爸爸前脚走到博物院展厅,讲解刚开始,他还没怎么逛,就立马被观众认出,瞬间“包围”,人声鼎沸,基本无法正常参观和讲解,于是,只好快闪到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马云打卡博物馆 秒被游客认出包围致景区水泄不通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限额”每天5000人次

国庆长假爆满

国庆长假,杭州除了西湖毫无意外人从众之外,新晋网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也爆满。

自从7月升级为世界遗产,良渚的知名度越来越大,但是,为了有效保护遗址,并在最大承载量的限制下保证访客参访的舒适度,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施行“实名预约制”,每天“限量”3000人次。而经过了近3个月的磨合期,10月1日起,公园每日接待人数也升级了,“限额”从3000人次开放为5000人次。

游客量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国庆期间,很多人都选择了遗址公园+良渚博物院的“打包”游,前两天共接待了18980人次,国庆4天共接待了22868人次。

虽然人多,但是园区里各个遗址点逛起来依然蛮舒适,尤其在视野极好的莫角山上吹吹风,比前段时间的大暑天更惬意。工作人员说,除了各个点除了等观光车的时间需要稍微多一点,其他都没有问题。

马云打卡博物馆 秒被游客认出包围致景区水泄不通

除了限流人数增多了,遗址公园公园还有个变化,多了一个入口——西入口。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南门是公园主入口,平时大部分访客都可以从这个入口进入公园。如今,为了将公园南入口的接待资源更多的让给远道而来的访客,也为方便良渚本地居民来公园,10月1日起,公园西入口全面开放。

西入口位于公园反山王陵和西城墙展示点以西,祥彭线与瓶窑华兴路交叉口附近,同样具备预约购票、检票的功能,可以减轻国庆期间南入口的瞬时入园压力,分流参访访客,并与瓶窑苕溪小镇、南山摩崖石刻、北湖草荡实现文旅融合、资源共享。

目前,西入口周边已规划建成3个停车场,400多个大小型车停车位。

不过,从西入口进入公园的访客,需步行约650米到最近的观光车站点,再乘车观光。

小长假里,遗址公园里的活动也越来越多,很文艺,很多都跟音乐有关。(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武汉健康码在哪领取流程 武汉健康码怎么申请 中国教育台cetv4空中课堂回看重播开学第一课 学习强国在哪看慕课内容 学习强国怎么查询慕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年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河北浙江江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详情经过 南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