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火星上有生命存在么? 40年前就曾发现火星上有生命痕迹
中新网
2019-10-15 09:32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前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吉尔伯特 莱文称,40多年前,火星上就发现了生命的痕迹。

莱文说,这项研究是在1976年进行的,作为维京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涉及在火星土壤样品中寻找生命的痕迹。

火星上有生命存在么? 40年前就曾发现火星上有生命痕迹

资料图片:“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维拉鲁宾岭的“自拍照”。

他说,检测"微生物呼吸",证明采集的样本中氧气含量极高。

在测试过程中,从两个相距4000英里的航天器中,获得了四项喜人的结果。

莱文说,然而,美国航空航天局得出的结论是,样本只能说明类似生命的物质是存在的。

科学家补充说,之后43年,美国航空航天局从来没有在发送到火星的设备上,装备进行反复试验的设备。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武汉健康码在哪领取流程 武汉健康码怎么申请 中国教育台cetv4空中课堂回看重播开学第一课 学习强国在哪看慕课内容 学习强国怎么查询慕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年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河北浙江江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详情经过 南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