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LG起诉海信怎么回事?LG为什么起诉海信 LG起诉海信前因后果
前瞻网
2019-11-06 20:58

LG在电视行业真心是越来越“凶悍”和底气十足了。继之前IFA上与三星上演“真/假8K之辩”,当场把双方产品并列悬挂来了番“打假”之后,这回它又怼上了海信电视。

11月5日,韩国LG在美国起诉海信侵犯其电视专利,一纸诉状就燃起了与全球第四大电视厂商之间的专利战。

LG称美国在售的绝大多数海信电视都侵犯自家4项专利,美国海信和中国海信都在被告之列。LG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其专利技术并赔偿损失,赔偿的数额不明。

诉讼中的第一个专利涉及LED灯组装技术,该技术用于以稳定的方式将LED背光源转移到LCD面板。第二项专利是针对用户界面技术的,该技术可帮助用户识别连接到电视的第三方设备(例如DVD播放器或计算机),而第三项专利则涉及使显示器图像更清晰的技术。诉讼的最后一项专利是用于提高电视上Wi-Fi数据传输速率的技术。

LG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积极保护我们的专利。”

LG电子是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电视制造商,但它如今觉得自己利润因其三星和今年的“中国新贵”海信而蒙受了损失。

在第二季度,LG的出货量比上一季度下降了700,000台,这在整个公司范围内引起了警钟,因为第二季度通常是电视制造商一年中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因为新产品这时候通常以最高的价格发布。LG在第二季度的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一半。

与此同时,海信已成长为全球销售量第五大公司,出货量第四大公司。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第二季度,三星在电视销售中占据全球市场最大的市场份额(31.5%)。其次是LG(16.5%)和索尼(8.8%),但中国制造商TCL和海信紧随其后,分别拥有6.3%和6.2%的市场份额。

就出货量市场份额而言,三星在同一季度控制了19.4%,而LG以12.4%位居第二。同时,TCL和海信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分别占据了9.4%和7.3%。

海信最近一直在积极扩大其在美国的业务,在中国等其他地区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中怡康公布的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1-9月,海信电视在中国市场零售额占有率达到20.72%。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武汉健康码在哪领取流程 武汉健康码怎么申请 中国教育台cetv4空中课堂回看重播开学第一课 学习强国在哪看慕课内容 学习强国怎么查询慕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年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河北浙江江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详情经过 南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