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支付宝花呗取消账号限制 可开通3个花呗!花呗还花呗可行吗
中国小康网
2019-11-08 09:37

 

支付宝花呗日前已经取消了账号限制,新增支持“多个账户开通花呗”的功能。蚂蚁金服客服表示,为满足用户需求,在当前完成实名认证情况下,一个身份证最多可开通3个花呗,实际能否开通,会由系统综合评估,请您以前台开通页面展示为准。

支付宝花呗取消账号限制 可开通3个花呗!花呗还花呗可行吗

据了解,花呗多个账户开通的情况下,账户是分开管理的,即账户之间独立消费、分开还款。

同样,新开的花呗额度与原有的花呗额度相互独立,互不影响。据多位网友反映,在已有一个花呗账户的情况下,新开通的花呗额度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另外,根据“多个账户开通花呗使用指南”显示,未来不同花呗账户之间的额度可以实现分享,比如A账户额度5000元,B账户额度500元,A账户可以将额度分享给B账户,也可以选择回收。

《花呗服务协议》中显示,花呗的额度将由联合授信的方式给予用户,并且在部分情况下,额度仅能在特定场景或较短时间内使用,甚至无法循环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花呗账户逾期会同时影响到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花呗账户。

 

 蚂蚁扩充花呗账号意欲为何?

支付宝花呗取消账号限制 可开通3个花呗!花呗还花呗可行吗

当然地,作为毋庸置疑的头部互金公司,蚂蚁金服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更何况这次的动作发身在它的明星产品上。

业内人士多认为,花呗多开的终极用意是刺激消费,扩充花呗的市场规模。

从推出时点来看,赶在“双11剁手节”之际送出新增花呗配额,最为直接的效益就是能够在这一时间窗口里,最大化地使“双11交易量”与“新增花呗使用额度”之间相互激励,一是推动今年的平台交易量,二是利于扩张花呗的贷款业务规模。

实际上,为了今年的双11,花呗早已有铺垫。近期,花呗已密集提交4单ABS产品申请,募资额度高达480亿元,可谓是给广大剁手党备足了弹药。

当然,对蚂蚁金服而言,花呗多开带来的一个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做大花呗规模可直接增加息差收入,用来对冲2018年花呗的下滑态势。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花呗表内贷款余额为112.8亿元,同比2017年末减少25亿元。同时,其营收和净利润均大幅缩减。2018全年,蚂蚁花呗的经营主体蚂蚁小微小贷公司营收23亿元,同比2017年的66亿元缩减超过65%;净利润也从2017年的34.2亿元下滑89%减少至3.67亿元。

不过,就目前的信息来看,单单依靠花呗多开不足以扭转整体业务萎缩的局面,未来花呗可能还需要其他的补充。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武汉健康码在哪领取流程 武汉健康码怎么申请 中国教育台cetv4空中课堂回看重播开学第一课 学习强国在哪看慕课内容 学习强国怎么查询慕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年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河北浙江江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详情经过 南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