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抖音海外版发布家长控制功能 先在英国市场上线
网易科技
2020-02-20 16:33

网易科技讯 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抖音“国际版”TikTok今天发布被称为“家庭安全模式”的家长控制功能。这套功能旨在让家长对未成年子女使用TikTok移动应用进行限制,其中包括屏幕使用时间管理控件,直接消息限制模式以及不当内容限制模式。

根据TikTok的说法,想要启用“家庭安全模式”的父母必须先在TikTok应用上创建自己的账户,然后再将其关联到子女的账户上。启用后,父母将能够控制孩子每天花在应用上的时间;关闭或限制孩子可以留言的用户;选择开启TikTok的“限制”模式来限制不当内容。

需要说明的是,此前用户可以在应用程序中自行设置上述这些功能。新的“家庭安全模式”可以让父母或监护人负责开关此功能,并防止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改变设置。

这些控制措施确实解决了家长们最关心的一些问题,比如孩子使用TikTok应用程序上瘾、到底发送了什么内容或者私人信息。

2019年因违反美国儿童隐私法,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TikTok所有者字节跳动旗下的应用程序Musical.ly罚款570万美元。TikTok目前还正在接受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CO)的调查,原因是TikTok在保护儿童数据方面可能存在违反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行为。

并非巧合的是,TikTok宣布新的家长控制功能首先在英国推出,从今天开始生效。TikTok说,这些产品功能将在未来几周在其他市场陆续上线,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市场。

然而家长控制功能是根据欧洲法律设计的。在美国,TikTok为年轻用户提供年龄方面的限制,但没有提供类似的家长控制。

除推出“家庭安全模式”外,TikTok还与内容创造者合作,制作了一系列关于屏幕时间管理的视频,鼓励用户将视线从手机上移开休息。这些也被添加到TikTop Tips系列视频中,并将于今天首先在英国市场上线。(辰辰)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武汉健康码在哪领取流程 武汉健康码怎么申请 中国教育台cetv4空中课堂回看重播开学第一课 学习强国在哪看慕课内容 学习强国怎么查询慕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年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河北浙江江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详情经过 南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