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苹果折叠手机专利怎么回事?苹果申请折叠手机专利为什么遭网友吐槽
前瞻网
2020-03-14 15:26

去年以来,国内外不少手机大厂都宣布推出了折叠屏手机,而且都成为了“抢手货”。但一向“创新”的苹果,似乎在这方面毫无动静,让人颇感意外。

不过,这事可能迎来转折。最近,美国专利商标局就批准了苹果一项新的专利,名为“电子设备的可折叠盖子和显示屏”。

难得的是,该专利的概念非常新颖——它显示了如何用柔性材料覆盖折叠屏智能手机。而且,苹果的折叠技术使用两块完全独立的屏幕,展开时可以作为一个显示器使用,可灵活地独立操作模式转换到联合操作模式。

据媒体报道,覆盖层的可折叠区域,可能会使用如玻璃、金属氧化物陶瓷等材料创建。

不过,这样的设计也被一些网友诟病,尤其是考虑到折叠方式神似微软即将上市的Surface Duo。还有网友直接吐槽“两块屏幕也能叫折叠屏?”“升级版步步高点读机?”

苹果折叠手机专利怎么回事?苹果申请折叠手机专利为什么遭网友吐槽

折叠屏手机目前虽然不少,但在技术和细节方面仍然存在着一些缺陷。苹果作为这个细分产品中的“后起之秀”,会一鸣惊人带来颠覆想象的产品吗?这次的新专利,也展现了它在这一方面的潜力。

事实上,从2014年至今,苹果已拥有大量关于折叠屏硬件设备的专利,只是一直没有相关产品发布而已。或许不久之后就会面世的苹果折叠屏,将会充分彰显自己的独特锋芒。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苹果折叠手机专利怎么回事?苹果申请折叠手机 施乐暂停收购惠普原因是什么?施乐为什么暂停 盖茨辞去微软董事怎么回事?比尔·盖茨为什么

24小时新闻排行

被称为死亡之海的沙漠是?支付宝蚂蚁庄园3月1 被称为死亡之海的沙漠是?蚂蚁庄园3月14日答案 被称为死亡之海的沙漠是什么?蚂蚁庄园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