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SpaceX计划于下月14日执行首次商业载人航天任务
网易科技
2020-10-27 16:30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SpaceX计划在11月14日执行名为Crew-1的载人航天任务,用载人龙飞船将4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据悉,Crew-1将是SpaceX公司首次执行商业宇航员计划,也是载人龙飞船第二次执行载人航天任务。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4日晚上7点49分从NASA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执行此次载人航天任务的有NASA宇航员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维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和迈克尔·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以及日本宇航局宇航员野口聪一。他们将在空间站待大约6个月的时间。

原定于8月30日升空的Crew-1任务多次被推迟。NASA先是把这次任务推迟到9月底,然后又推迟到10月23日、10月31日,最后又因为后勤和技术问题推迟到11月中旬。

NASA表示,最近一次推迟任务是猎鹰9号在最近一次发射任务中一级助推器的发动机燃气发生器出现异常,因此NASA推迟了载人航天任务,让SpaceX有更多时间完成硬件测试和数据检查。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Crew-1任务的宇航员将在发射升空19个小时后与国际空间站安全对接。(辰辰)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SpaceX计划于下月14日执行首次商业载人航天任 iPhone 12的直角边框够锐利:削苹果皮无压力 微软新款Xbox无线手柄开启预售,售价419元

24小时新闻排行

我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姓什么 蚂蚁庄园2 青骄第二课堂登录入口 2020青骄第二课堂学生 对于“两不愁”的理解,不准确的是农户每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