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韩国首个AI女主播金柱夏诞生怎么回事?AI女主播金柱夏是如何诞生的
海外网
2020-11-10 17:31

11月6日,韩国MBN电视台推出韩国首位人工智能(AI)主播,并顺利播报了当天的主要新闻和若干条快讯。据悉,这位AI女主播以该电视台主持人金柱夏为原型,并取名“金柱夏”。刚一亮相,“金柱夏”就引发舆论关注,许多网友看完新闻后感慨,“能以假乱真了”“厉害了”。

据韩国《中央日报》10日报道,MBN电视台表示,使用AI主播播报新闻,可以在发生灾难等紧急情况时,迅速向观众播报新闻内容,而且可以一天24小时持续工作。可以节省大量人力、时间和费用成本,用来尝试制作新的节目,可以有效节约资源。

“金柱夏”是如何诞生的呢?报道说,“她”是在对金柱夏实际主持的《综合新闻》视频进行10小时录制,并对金柱夏的动作、声音和播报过程进行长时间深度学习后诞生的产物,最多可以在一分钟内快速生成1000字文本的播报视频。

记者将当日发生的新闻做成广播稿后,经过节目编导的字幕和视频编辑后将新闻画面上传,“金柱夏”就可以根据深度学习的数据,模仿金柱夏的实际播报声调、语气和口形进行新闻播报。

据了解,“金柱夏”AI主播由MBN电视台和人工智能开发公司“MoneyBrain”共同研发。该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视频合成技术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CNN)学习技术于一体,可以逼真还原真人说话的样子,令人难以区分。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韩国首个AI女主播金柱夏诞生怎么回事?AI女主 红米note9和红米note9s区别哪个性价比高 优缺 NASA与SpaceX等17家公司合作 探索多项太空技

24小时新闻排行

福克斯掐断白宫发布会直播背后发生了什么?福 热牛奶后会形成一层奶皮应不应该吃?蚂蚁庄园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描写的是哪一种自然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