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携程今日登陆港股上市 市值超过1700亿港元
快科技
2021-04-19 14:51

4月19日,携程正式登陆港股,上市首日高开4.8%,开盘价报281港元,市值超过1700亿港元。

继汽车之家、百度、B站之后,携程成为第四家年内回归港股的中概股。

此前报道称,携程集团将香港IPO最终发售价均确定为每股268港元,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17.78倍超额认购。

公司预期,所得款项总额约84.78亿港元,集资所得会用于拓展一站式旅行服务及改善用户体验。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招股文件,携程此次回港二次上市拟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3个用途,分别是:用于拓展携程的一站式旅行服务及改善用户体验提供资金;用于对技术进行投资以巩固携程在产品及服务领域的领先市场地位并提高经营效率;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是次香港上市,携程将投资并做大亚洲旅游市场。孙洁强调,眼下大批中概股回归,是香港千载难逢的机遇,亦是香港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和闪亮点。

携程公司成立于1999年,并且在2003年12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是全球市值第二高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

根据财报,携程2020年收入183亿元,受疫情冲击同比锐减49%,其中酒店预订业务收入71亿元,同比下降47%,交通票务业务全年收入71亿元,同比下降49%。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运动过后拉伸要拉到局部疼痛才有效果该说法正 蚂蚁庄园胸有成竹什么意思?成语胸有成竹最初 蚂蚁庄园2021年6月11日今日课堂答案 蚂蚁庄园

24小时新闻排行

运动过后拉伸,要拉到局部疼痛才有效果,该说 蚂蚁庄园6月15日今日答案汇总 小鸡庄园答案最 蚂蚁庄园6.15今日答案解析 6月15日今天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