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全线路国产自动售检票系统投入运营
IT之家
2023-02-02 09:33

IT之家 2 月 1 日消息,近日,重庆轨道交通 10 号线二期首批次 4 个站点开通运营,其余 4 个站点近期也将开通。

据国产芯片厂商飞腾消息,重庆轨道交通 10 号线二期全线由飞腾芯片提供底层算力支撑的 AFC 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国产 AFC 系统已跨越站点级服务限制,实现全线路联网支撑服务。

自动售检票系统(AFC 系统)是最直接与乘客进行交互的系统,系统内储存着大量乘客信息和金融信息,其安全性值得重点关注。

该线路全部车站 AFC 系统均使用 数城科技、飞腾 联合研发的工业计算机,由飞腾 FT-2000/4 提供底层算力支撑,是目前国内建成的体量最大的国产轨交 AFC 系统项目,也是首条全线路采用国产 AFC 系统的轨道交通项目。

此次重庆轨道交通 10 号线二期的开通运营,标志着基于飞腾 CPU 的 AFC 系统首次完成全路段覆盖,将有力推动轨道交通行业自主可控进程。

IT之家了解到,近年来,飞腾联合国内众多合作伙伴,开展轨道交通行业自主可控领域创新成果联合攻关,共同推进轨道交通车载信息系统、综合监控系统、交通信号系统、地铁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自助售检票系统等关键技术装备国产化应用,目前多个系统项目已在 天津、深圳、重庆、长沙、南京、青岛 等城市地铁实现落地应用。

2019 年底,基于飞腾 FT-2000/4 处理器的国产 AFC 系统首次在天津地铁 5 号线顺利应用,这也是轨道交通国产化应用的里程碑与 “ 芯起点 ”,目前该套系统已高效稳定运行三年多。

2022 年 10 月,由飞腾、数城科技、中软万维联合开发的基于飞腾 CPU 的 AFC 系统在深圳地铁 14 号线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IT之家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米 POCO F5 Pro 手机现身 Geekbench:搭载 最佳管理250强新榜单出炉:苹果第二,微软第 PICO 4 Pro正式发售,开启VR眼动/面部追踪新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人未出席婚礼父母致辞20秒开席 现场只播放 乌克兰首都上空现巨大光球 已将其中大部分击 男子直播打骂奔现女网友被刑拘 曾将女网友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