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英特尔推出史上最便宜计算机 仅售97元
腾讯数码
2016-04-14 09:46

英特尔推出史上最便宜计算机 仅售97元

英特尔推出史上最便宜电脑

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售价15美元(约合人民币97元)的Quark微控制器开发工具包D2000(以下简称“D2000”),可能是英特尔推出的有史以来最便宜的一款计算机。

D2000是一款单板机,全部元器件都安装在一块小小的电路板上。它可以用来开发电子产品、可穿戴设备、家居自动化产品、工业设备和其他物联网产品。

开发者也可以利用D2000把温度、光线、声音、天气和距离传感器连接到其他设备。

D2000现在通过Mouser Electronics销售。据英特尔称,它还将通过Avnet销售。D2000面向开发物联网设备的公司和DIY爱好者。这类单板机通常用于低成本地制作原型产品或制作有趣的设备。除英特尔外,Atmel、SparkFun和其他厂商也在开发低价单板机。

(责任编辑:刘维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