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人工智能并非家电万能钥匙
综合
2017-05-22 07:24

对于当前的家电产品智能化转型升级来说,绝对不能将人工智能作为一剂灵丹妙药,而是应该真正重新出发,依托用户的生活场景、商务场景,打造家电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而不是人工智能的家电解决方案。

作者:刘季辰 来源:智家电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智能家电为例,它通过数据收集、语音识别等软件功能,将分析得出的结果,或者解决方案传递给硬件,来反馈人们的各种要求。

与传统微电脑家电不同的是,智能家电是一台会思考、能学习的机器,变被动的响应为主动的思路。但是,由于它们在对感情的思考比较机械化,或者说线条化,所以当前家电在人工智能上的思考层次十分浅显。

可以说,对于很多智能家电来说,人工智能绝对不是一套通行的解决方案,不是放在任何行业和领域都能适用。必须要针对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家电应用功能,打造差异化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也就是说,硬件可以复制模仿,但人工智能却无法复制,否则就会弄巧成拙。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