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热水器企业走到新十字路口
综合
2017-05-26 06:32

作者:池竹 来源:家电圈

十几年过去了,用户现在市场上买燃气热水器,很多厂商还在突出防燃气中毒;买电热水器,不少厂商还在强调有防电墙功能;最不可思议的就是买太阳能热水器,一些厂商竟然还在宣传最清洁能源太阳能、不用电。

可以说,很多热水器厂家已经10多年来,没有对自家的产品和技术展开大力度的突破与颠覆,在功能上除了安全还是安全,在外观上除了增加一些显示屏,或者无线遥控器,基本上没有大的突破。虽然少数企业,在最近几年开始关注热水器从水加热能力到水处理性能突破,效果还不明显,力度还需要强化。

现状:繁荣背后的隐忧

最近几年来,在中国热水器行业看似“歌舞升平”的背后,实则已是内外交困,一旦市场外部环境生变,整个行业内部竞争乏的局面将会更加突出。在整个行业缺乏持续性、革命性的产品和技术创新背景下,大量企业只是满足于借助外部的产业政策和红利,以及用户的刚性需求在滚动发展。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