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大尺寸OLED面板成本难降 普及率提升仍有阻碍
新浪新闻移动端
2017-10-17 09:07

大尺寸OLED面板成本难降 普及率提升仍有阻碍

资料图

本文来自新电子

据集邦科技旗下WitsView估计,2017年大尺寸面板面积只约略较2016年增长6%。 尽管在2017下半年将有三条来自中电集团的新产线加入,然而产能必须要递延到2018年之后才能看到明显的成长,该波成长有望达到10%,是2013年之后最大的一波涨幅。 其中,大尺寸OLED面板相当受到关注,但由于这类面板的成本下跌速度缓慢,短时间内恐难成为主流。

WitsView光电事业处研究副总邱宇彬分析,以2017年面板市场需求而言,无论是电视或是显示器都较2016年下降许多。 相对于2016年而言,2017年电视的出货成长下降了3%;显示器则大约减少2%。 反倒是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上升4%;平板计算机则上升7%。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电视与显示器的面板出货量衰退,然而平均面板出货尺寸大约有0.9吋的增加;在显示器方面,也将随着23吋、23.8寸大尺寸面板带来成长动能。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