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iOS 11.4新测试版发布 苹果国内份额并不乐观
科技美学
2018-04-18 09:37

现在,苹果发布了iOS 11.4的第二个测试版,主要还是修复系统为主。

iOS 11.4的第二个测试版中,让普通版iPhone 8系列用户用上了之前红色版iPhone 8系列限定的壁纸,而iPhone X继续被忽略,另外一个提升就是,HomePod的立体声配对选项出现。

iOS 11.4新测试版发布 苹果国内份额并不乐观

iOS 11.4将支持全新ClassKit框架,这有助于帮助开发者为学生和老师带来更多的教育应用。

据说,苹果要在iOS 11.4正式版中,在国内加入对新一些城市公共交通的卡支持,比如武汉、重庆等。

iOS 11.4新测试版发布 苹果国内份额并不乐观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4月17日报道,前苹果高管、“iPod之父”托尼·法德尔认为,苹果需要研究智能手机成瘾问题,建议苹果制定降低使用手机对健康危害的解决方案,一种可能的方案是告诉用户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限制。

 

法德尔承认,智能手机的大规模普及,使得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1976年提出的普及计算机的梦想,在数十年后“梦想成真”,但他警告称,iPhone等智能手机硬件的成功也带来了成瘾和过度使用的问题。

iOS 11.4新测试版发布 苹果国内份额并不乐观

法德尔在《连线》上撰文称,成瘾不仅仅是一个“Facebook”或“儿童”问题,自iPhone问世以来,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变化。

法德尔称,“在如何健康地使用设备方面尚没有共识,我们需要更多资料,以制订有益的建议。”法德尔借助健康饮食的理念指出,人们对“数字化营养”缺乏了解,没有人知道“健康、适度的数字化生活”是什么样子。

iOS 11.4新测试版发布 苹果国内份额并不乐观

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曾把中国视为该公司的下一个大市场,认为来自中国市场的营收将会让美国营收黯然失色。但在过去两年中,苹果的这一梦想渐行渐远,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在2015年触顶后一直毫无起色。瑞银集团在周一发布的研报中就指出,随着中国消费者智能手机升级周期的延长以及本土品牌的崛起,苹果在中国市场可能无法重返2015年的巅峰状态。

瑞银集团分析师史蒂夫-米卢诺维奇在研报中指出,iPhone中国市场出货量在2015年迎来峰值,随后便一直在走下坡路。“2015年中国移动用户向4G设备的转换,以及iPhone 6和6 Plus的上市,极大的推动了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苹果iPhone当时出货量的增加,主要夺走的是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我们预计苹果iPhone今年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将与上年持平,并保持长期停滞的状态,”该分析师在研报中称。

iOS 11.4新测试版发布 苹果国内份额并不乐观

米卢诺维奇指出,在2015年鼎盛时期,中国市场占到iPhone全球出货总量的25%,但如今已滑落至19%。该分析师认为,造成这一状况出现的主要原因,首先是本地厂商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崛起。“来自华为和其他厂商在高端市场的竞争,限制了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进一步扩大份额的能力,”米卢诺维奇称。虽然苹果在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正在不断萎缩,但该公司依旧保持着竞争力。随着iPhone售价越来越高,能够负担得起这款设备的人变得越来越少。

iOS 11.4新测试版发布 苹果国内份额并不乐观

“在2015年巅峰时期,我们认为苹果可能会占据中国一线和二线城市智能手机市场40%至50%的份额。当前,我们认为这一数据已接近20%至30%,”米卢诺维奇称。这也意味着在一线和二线城市的3亿消费者当中,苹果的可寻址市场约为1.5亿人至2.2亿人。

其次,苹果在低端市场难有作为。“因为苹果在中国三线和四线城市的渠道能力较弱,且低价位的老版本iPhone没有竞争优势,苹果很难在这些市场获得大的发展,”米卢诺维奇称。

iOS 11.4新测试版发布 苹果国内份额并不乐观

再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逐渐饱和也对苹果起不到多少帮助作用。“因为饱和和升级周期的延长,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速已经放缓,”该分析师在研报中称。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三部门约谈马蜂窝是怎么回事 马蜂窝为何被要 Altaba清算和解散是什么情况 出售持有阿里巴 苹果回应中国降价原因是什么 苹果商店降价了

24小时新闻排行

流浪大师登上央视在哪一台什么栏目播出? 白 学生歌声悼念英雄怎么回事?凉山森林火灾最新 权力的游戏海报全灭是什么梗?权力的游戏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