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贾跃亭任内违规对外担保近百亿?乐视网将核查
快科技
2018-07-10 10:31

7月9日,乐视网发布“关于就违规对外担保事项内部核查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称,本公告所述的违规对外担保事项均未履行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审议、签署程序,其法律效力存疑。

据了解,公告中的“违规对外担保事项”有三方面:1、乐视体育回购责任;2、乐视云回购连带责任;3、乐融致新贷款连带责任。经简单估算,乐视网及贾跃亭方面需要承担的回购或责任金额约百亿元。

乐视体育于2014年3月成立,于2015年4月引入投资者并签署《A+轮股东协议》和《A+轮融资协议》。新增投资者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7方,投资款共计5.79亿元。

乐视体育于2016年4月再次引入投资者,签署《B轮股东协议》和《B轮融资协议》。新增投资者嘉兴永文明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乐盈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40余方分别以现金、债转股形式增资,投资款共计78.33亿元。

截止目前,乐视网在乐视体育持股比例为6.47%。根据《B轮股东协议》,如若2018年底乐视体育无法完成上市工作,乐视公司、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及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将面临可能支付投资方持有乐视体育股权收购价款的风险。

根据《股权收购及担保合同》,如若乐视云在2016年、2017年、2018年未能完成合同约定的经营指标,或2019年初乐视云无法完成上市,或在重庆基金持有乐视云股权期间,乐视云拟倒闭、解散、重大重组及破产清算的,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将向重庆基金履行回购义务。

据上述《股权收购及担保合同》及相关《承诺函》记载,公司负有连带担保责任,回购金额为本金10亿元人民币加算年化单利15%计算。担保期限直至乐视控股的收购义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

贾跃亭任内违规对外担保近百亿?乐视网将核查

贾跃亭任内违规对外担保近百亿?乐视网将核查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眼晴瞪得像铜铃是黑猫警长还是西游记的主题歌 蚂蚁庄园向左侧躺着睡觉,会压迫心脏吗? 蚂 蚂蚁庄园运动过后拉伸答案是什么?小鸡庄园6

24小时新闻排行

孙一宁是谁是哪里人年龄多大 王思聪为什么要 一般人的心脏偏左侧,如果向左侧躺着睡觉,会 孙一宁年龄照片个人资料 王思聪手撕网红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