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脸书再爆丑闻怎么回事?脸书将户好友数据提供给哪些企业
中国新闻网
2018-12-06 16:25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一名英国议员公布文件,称社交网站“脸书”在2015年将用户好友访问权限提供给“Netflix”和爱彼迎等特定企业,而未授权给其他多数应用程序。

脸书再爆丑闻怎么回事?脸书将户好友数据提供给哪些企业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0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业、科技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联合听证会上作证,并就脸书数据被滥用等问题道歉。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5日公布的这份文件长达223页,涉及创始人扎克伯格在内的“脸书”领导层在2012-2015年的内部沟通文件,为“脸书”区别对待企业,及存在反竞争行为的嫌疑提供了新的证据,并引发新的政治层面监督。

“脸书”表示坚持自己的考量与决定。“事实很明显,我们未曾贩卖用户的数据。”该公司称。

“脸书”表示,将放宽一项限制竞争者使用其数据的“过时”政策。一份文件显示,在此之前,豁免这项政策需要获得创始人扎克伯格的同意。

文件还显示,“脸书”会追踪竞争者的用户增长情况,并阻止他们取得重要数据。

扎克伯格在2013年同意高管贾斯汀?奥索夫斯基的要求,在其竞争对手“推特”推出视频分享服务的当天,停止对其提供用户好友名单的存取路径。

此前,政治顾问公司“剑桥分析”滥用“脸书”用户数据,以及2018年内另一起数据违规事件,加上“脸书”游说策略遭到揭发,已促使各国政府加强对该公司就隐私权与内容调整做法的监督。

5日,金融分析公司“Stifel”的分析师将“脸书”股票评级调降为“续持”,表示“随着时间的推进,政治与监管的反弹似乎可能导致‘脸书’的运营方式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郑梅钦)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苹果取消Airpower怎么回事?苹果为什么取消Ai 微软禁过愚人节是怎么回事 愚人节弊大于利吗 华为2018年报告一览 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7212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