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这款捏脸App居然比微信还火 ZEPETO捏脸游戏好玩吗在哪下载
猎豹全球智库
2018-12-06 16:36

这款捏脸App居然比微信还火 ZEPETO捏脸游戏好玩吗在哪下载

好了,正经说话……

上面这个3D小人就是通过捏脸社交App ZEPETO创建的角色。这款App目前在App Store社交榜中已经排到第一的位置,超越微信、QQ,猎豹大数据监测到的安卓端活跃渗透率也呈现出爆发势头。

这款捏脸App居然比微信还火 ZEPETO捏脸游戏好玩吗在哪下载

这款捏脸App居然比微信还火 ZEPETO捏脸游戏好玩吗在哪下载

但客观地说,ZEPETO仍然是一款打磨阶段的App虽然是以3D捏脸走红,但这款App却是一款十足的陌生人社交应用,而从匹配逻辑,到用户互动的引导,ZEPETO可以说都做得非常粗糙。

回顾这两年出现的形形色色的现象级App:脸萌、Prisma、足记、魔漫相机……无一不是火过一把之后就悄无声息。他们共同的问题在于,没有去挖掘爆红背后用户的长期需求。

火一把就死,祸根原来在这里

对于任何一款App而言,其长期生命力的基础一定是面向核心用户的稳定、可持续的价值。所谓稳定、可持续的价值,其实就是满足用户长期需求的价值。很多现象级的App,凭借某个亮点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大量曝光,于是就止步于用户的即时满足,却没有去挖掘背后的长期需求。

以2016年爆红的Prisma为例,这是一款能把普通照片变为艺术品的图片处理App。Prisma的开发者认为,产品获得最初成功的原因是,艺术风的照片处理打动了用户,顺着这个思路,他们把精力继续放在开发更多相同风格的滤镜上。但结果是,用户很快产生了审美疲劳,逐渐放弃了这款App。

这款捏脸App居然比微信还火 ZEPETO捏脸游戏好玩吗在哪下载

我们再来看一个类似的案例,FaceU是一款贴纸类特效相机,最初是凭借一套动物类贴图(尤其是那款“鹿脸”)刷爆朋友圈。但是FaceU团队并没有止步于开发更多贴图,原因是他们意识到,用户真正的需求,其实还是获得关注这一基本的心理需求,网红贴图只是一种借口。

但一味地发自拍刷存在感,其实是件挺尴尬的事,所以FaceU给用户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借口(恶搞、小测试等等),这样用户既秀了自拍,又给朋友圈带来了一点小趣味,也就显得没那么刻意了。

这款捏脸App居然比微信还火 ZEPETO捏脸游戏好玩吗在哪下载

眼光长远的App开发者不会满足于迎合用户的一时兴起,因为这种一时兴起有可能跟风、尝鲜,但刨开这些因素,这款App到底能满足用户的什么长期需求呢?这是现象级App爆红后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运营中摸索,快速迭代

当然,满足用户某一长期需求的方法不是唯一,尤其对依赖内容(如图片、视频)的产品来说,走运抓到了用户的某个兴奋点,并不代表可以仰仗这一点支撑起一款具有长期价值的产品。能否把意料之外的流量转化为留存,就需要产品团队在开发及运营中迅速推陈出新。

抖音最初的定位是音乐类短视频App,最初让它获得成功的,也是那一首首洗脑神曲。但是我们看现在的抖音,搞笑、鸡汤、萌宠、科普、美食等等,形形色色的短视频内容早已超出了音乐的范畴。

抖音用户真的只是沉迷于神曲吗?他们的需求是获得低门槛的娱乐,从这个思路出发,就不一定要通过音乐短视频去满足了。这也是后期抖音调整运营思路的原因,最初,抖音上都是像“合拍”“手势舞”这类功能导向的活动,但现在我们看到的更多是话题性的活动。

我们回过头来看,Prsima或是足记这类App,他们在爆红后似乎被“艺术品”或是“电影大片”这种形式束缚住了,即使他们是解决用户长期需求的一种方式(例如足记让用户不尴尬地在朋友圈表达自我),但是单一的功能和风格,也会让用户感到厌倦。

爆红而不衰的产品,稳定(抓住长期需求)和敏捷(迅速推陈出新),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郑梅钦)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苹果取消Airpower怎么回事?苹果为什么取消Ai 微软禁过愚人节是怎么回事 愚人节弊大于利吗 华为2018年报告一览 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7212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