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罗永浩不再是锤子法人了吗?锤子法人为什么变更了罗永浩去哪里
经济观察报
2018-12-12 10:47

近几个月来,从被曝资金链断裂、裁员、被诉讼、产品延期发货或缺货、员工讨薪等,锤子科技几乎一直被负面缠身。

不过,经济观察网记者发现,只要锤子科技创始人兼CEO罗永浩依靠个人微博“回应”后,就会让锤粉和市场挽回一点信心。

但就在12月11日晚,经济观察网记者通过天眼查的平台信息了解到,作为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由罗永浩变更为温洪喜。

经济观察网记者通过网络搜索时了解到,温洪喜的公开资料极其有限,只知道他是罗永浩此前担任英语培训老师时的同事。在罗永浩的微博中还可以找到早在2016年5月11日时,他曾发出“寻找前老罗英语培训同事温洪喜”的一条微博消息。

通过天眼查中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变更记录来看,更新时间为12月5日,罗永浩变更为执行董事,金杨担任监事,而徐寒、朱萧木、应超、辛明等9位董事则全部退出。此外,郑刚、唐岩等老员工也从主要人员列表移除。

不可否认,锤子科技早期是在一些人因着“老罗”的个人魅力吸引聚合下成立发展的,然而现实却不容乐观,当前市场上手机品牌正呈现T字型结构,巨头不断推出革命性产品,让一些小厂商面临更大挑战或被淘汰危机。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近来处于宣传期的创业纪录片《燃点》,即将在2019年1月11日上映,其中有罗永浩参与的部分,他在采访中曾说到,创业的压力让他多次想自杀。一转眼,11日被曝光的内部薪资难发的邮件,加之锤子子公司法人被换,都在一定程度上表明锤子科技或真的资金周转存在严重问题,不知道这是否预示着锤子真得走到了尽头。

如今,罗永浩不再担任北京锤子数码科技的法人已经是事实。几周前,他还在微博上与“造谣锤子要倒闭”的媒体“互怼”,并信誓旦旦地表示,“锤子科技的员工工资可以按时发放,没有问题。”但近来的罗永浩在微博上消失了一周左右,在12月10日“手机产品缺货”问题被曝光后“归来”,但他也只是在微博上“推销”了与锤子合作的旅行箱,并为就近来针对锤子手机和锤子科技的一些负面信息进行任何回应。

截至记者发稿前,锤子科技官方均未对上述提及的内部邮件消息和子公司法人变更等做出正式声明和回应。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苹果取消Airpower怎么回事?苹果为什么取消Ai 微软禁过愚人节是怎么回事 愚人节弊大于利吗 华为2018年报告一览 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7212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