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小米死磕性价比怎么回事?小米死磕性价比什么意思小米性价比高吗
亿欧网
2019-01-10 20:48

1月10日,小米全新独立品牌红米Redmi新品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小米创始人雷军宣布红米手机品牌独立运营,并改名为Redmi,刚刚被任命为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到场。新产品红米 Note 7(小金刚)正式发布。

小米死磕性价比怎么回事?小米死磕性价比什么意思小米性价比高吗

2019年新年伊始,小米动作频频。1月2日,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在微博晒出合影,并宣布前金立手机总裁卢伟冰正式加盟小米;1月3日,此前传闻得到证实,小米官方宣布主打低端市场的红米品牌将独立运营,并更名为“Redmi”。今天上午,小米发出内部信,正式任命卢伟冰为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负责红米Redmi的品牌打造、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向总裁林斌汇报。

小米集团业务构成主要有智能手机、IoT与生活消费产品、互联网服务及其他版块构成,其中智能手机依然占据营收主体,目前小米集团旗下包含着小米、红米、美图、以及针对印度市场的高端手机品牌POCO和游戏手机品牌黑鲨共五个手机子品牌。从其2018年前三季度收入数据看,智能手机收入及占比趋于稳定上升趋势。

小米死磕性价比怎么回事?小米死磕性价比什么意思小米性价比高吗

自2013年推出红米1后,消费者对小米和红米的界限并没有分得很清晰,且网友也理所当然的称红米手机为小米。红米的诞生更像是走量的产品定位,千元机市场固然存在,在红米手机799元的定价下,销量也是势不可挡,据当时数据显示,红米1首批发售10万台,其中通过QQ空间预约的用户则超900万,数据之大看得出当时备受欢迎。

而在小米品牌序列中,小米系列首要目的是探索旗舰黑科技,其次是保障性价比;红米很显然强调性价比为绝对优势,但与华为和荣耀相比,小米并没能完全掌控两款品牌的现实走向,以至于模糊度极高。小米系列受制于价格难以在产品形态上有突破,红米所强调的性价比也一度被消费者视为“便宜”的代名词。近期,雷军在微博里解释:性价比不是便宜。

五年时间里,红米一直坚持高性价比定位,不过随着该系列产品线的丰富,其定价在米粉节甚至低至499元,往上则高至1499元,也因此在一定程度上,红米手机与小米品牌的某些中端产品发生了交叉。那么,红米品牌的独立运营,有助于小米品牌专注深耕高端市场,红米手机继续死磕性价比,发展中低端市场。现场,雷军从品质、质量方面做出强调,亿欧了解到,小米曾囊括多项质量大奖,比如国家工信部“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企业”、2018年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一等奖”、2018年中国移动智能硬件质量报告小米MX3获得综合能力第一等等。

都说小米未来对标华为,红米独立也是为了对标荣耀。也许,红米品牌的独立间接给将“C位”还给了小米品牌,小米手机也因此可以光明正大专注地攻打高端市场,对此,雷军也表示,全新独立品牌红米Redmi拥有国际范,会给大家完全不同的感受。同时他还在微博上与网友互动,称把小米和红米分开,各自按不同的方向发展,可以把小米品牌做得更好。红米Redmi专注极致性价比,主攻电商市场,小米专注中高端和新零售。

只是,从以往小米集团智能手机销量的比例来看,毫不夸张的说,小米手机销量绝大部分应该是由红米所支撑,虽说将红米独立切割低端形象,但仅依靠小米去开拓高端市场的困难之大仍不可忽视,毕竟抢占高端市场的品牌力不只小米一家。

而砍掉红米这个重要臂膀,小米未来在智能手机业务的收入又将面临什么改变呢?同时,与荣耀在开始启用独立LOGO不同,红米手机一直打着小米LOGO,而用户也多视其为小米手机,如今红米的独立又能否让曾经的消费者所信赖而不会将目光转移到其他手机品牌身上吗?同时走高端市场产品线的小米又能否让消费市场所认可?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苹果取消Airpower怎么回事?苹果为什么取消Ai 微软禁过愚人节是怎么回事 愚人节弊大于利吗 华为2018年报告一览 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7212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