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苹果隐瞒中国iPhone需求下滑怎么回事 中国人不喜欢iPhone了吗
澎湃新闻
2019-04-19 11:29

因隐瞒中国市场iPhone需求下滑,苹果公司遭遇一起新的集体诉讼,被指证券欺诈。

据路透社4月17日报道,该诉讼于4月16日晚提交,要求对2019年1月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发表公开信前两个月内买入苹果股票的投资者作出赔偿。

1月2日,库克发表公开信,将苹果假日季的营收指引从890亿美元到930亿美元之间,下调到840亿美元。这是近20年来苹果公司首次减少其销售预期。苹果将iPhone预期销量下降归因于经济和行业发展下行,尤其是中国市场。次日苹果股价大跌,比其3个月前最高点1.1万亿美元市值跌去约40%。

该诉讼由美国密歇根州养老金计划“罗斯维尔市员工退休系统”(City of Roseville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发起,并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联邦法院提交。代理律师事务所为Robbins Geller Rudman & Dowd,这是一家专业从事证券集体诉讼的机构。

此次集体诉讼将库克和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都列为被告。

诉讼中称,由于中美贸易磋商、消费者倾向更换旧手机中的电池而不是购买新手机,iPhone需求下降,促使苹果公司削减新iPhone的供应商订单,并降价减少库存。但这些都没有在该披露的时候披露。

诉讼中还称,2018年11月1日,苹果公司决定不再公开iPhone的销量。当天的电话会议中,谈到苹果公司在新兴市场上的表现时,库克提到了在巴西和印度市场的销量下行压力,却称“我不会把中国列入其中”。

苹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苹果隐瞒中国iPhone需求下滑怎么回事 中国人 来电显示利益链什么情况 来电显示有哪些利益 高通与苹果和解什么情况 苹果会推出5G手机吗

24小时新闻排行

行政处罚视觉中国怎么回事?视觉中国为什么被 上海17岁男孩跳桥身亡监控视频曝光 17岁男孩 上海17岁男孩跳桥原因令人心痛!17岁男孩跳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