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亚马逊退出中国怎么回事 还能在亚马逊上买东西吗
澎湃新闻
2019-04-19 13:24

亚马逊中国确认将停止为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

4月18日,亚马逊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将于2019年7月18日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亚马逊表示“我们将与所有卖家紧密合作,完成后续交接事宜,以确保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

此外,亚马逊称此次调整中受到影响的卖家如希望继续与亚马逊合作并拓展全球市场,可以联络亚马逊全球开店团队获得帮助。“亚马逊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亚马逊在声明中写道。

亚马逊关闭中国本土电商业务意味着,中国消费者未来无法在亚马逊平台上购买第三方卖家的产品,但仍然能通过亚马逊海外购平台购买来自美国、英国、丹麦、日本等地的商品。

当天稍早时候,澎湃新闻记者致电了多位亚马逊第三方卖家,不过得到的反馈都是还未得到亚马逊方面的通知。一位与亚马逊合作7至8年的图书卖家称,与亚马逊的合作一直很好,每年有100多万的营收,“除了扣点高点,其他都很好”。

但也有多位商家表示,在亚马逊上的销售业绩不如天猫、京东等平台。一位第三方手机壳卖家指出,与亚马逊合作6年,在亚马逊本土电商平台上是“打酱油的,全球开店卖得更好”。据了解,全球开店同属于亚马逊电商服务,旨在为中国卖家的商品走出海外服务。通过亚马逊海外购的平台,中国卖家可以将产品引入其他国家。对于未来与亚马逊合作的结束,该商家表示“好聚好散”。

路透社此前曾报道称,中国本土电商环境竞争激烈,亚马逊很难在中国市场找到立足点。根据消费者研究公司iResearch Global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天猫和京东的电商业务占据了中国市场81.9%的市场份额。

不过,亚马逊方面4月18日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明确的是,不会退出中国”。与此同时,亚马逊强调,亚马逊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据亚马逊方面称,自2014年以来,亚马逊中国就持续聚焦并发力跨境网购,打造了以“亚马逊海外购“和”Prime会员服务“为核心的独特跨境业务模式,不仅满足了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购买高品质海外正品的需求,也建立了亚马逊在中国跨境网购行业的差异化优势。为了深化这一战略转型,“我们持续利用亚马逊全球资源,优化运营效率,提升客户体验,以集中资源推动海外购业务的快速发展。”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2荣耀创意精英挑战赛获奖名单揭晓!一场创 iPhone将重新显示电量百分比!苹果推iOS 16新 打造满血版 16GB 超大内存,一加 Ace Pro 引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疆疫情(9月9日)今日最新消息:9月8日0至2 玲娜贝儿中秋装着“左衽”丧服引发争议?业内 陕西疫情9月9日最新消息情况:9月8日0-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