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2020版新苹果手机什么时候出?2020版新苹果手机新功能介绍
中关村在线
2019-05-30 11:10

 

与高通和解之后的苹果,最近动作频频。刚宣布称在2020年归来的iPhone上用上高通5G芯片,又申请了屏内“升级版Touch ID”指纹解锁技术,且三摄+反向充电的传闻也满天飞......所以,即将到来的2020版iPhone,究竟会有啥“新花样”?我这里有3个值得等待它的理由......

2020版新iPhone来了:3个理由告诉你为啥值得等

第一、升级版Touch ID全屏指纹解锁专利

早前,一直传闻与高通和解之后,苹果或许采用高通的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如果你还不是了解这项技术有多牛,可以先感受下三星Galaxy S10+上的效果。当然,现在,苹果似乎没打算用这项技术,因为苹果自己研发了一项新专利。

2020版新iPhone来了:3个理由告诉你为啥值得等

三星S10+搭载高通的屏下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

正如前几天我们看到的,苹果公司提交了最新的屏内指纹识别专利。苹果的这个新专利原理,就是在手机屏幕下面嵌入针孔摄像头,以此来创建一个3D指纹图,从而实现全屏幕支持指纹识别。

 

2020版新iPhone来了:3个理由告诉你为啥值得等

苹果全屏指纹解锁专利(图:Weibo)

这个被外媒称作是“升级版Touch ID”的新专利技术,这也意味着:不论你把手指方屏幕哪里都能识别解锁,听起来简直不要太棒棒。

当然,苹果很可能不会很快把Face ID给换掉,但这种新的屏幕内触摸ID技术可以作为生物识别的补充形式,让iPhone更加安全。可能会出现在下一代iPhone,即2020版新iPhone(iPhone 11?)就能用上了。

尽管目前关于新一款iPhone的屏幕内指纹扫描技术有很多传言,但苹果最新的专利几乎证实了“升级版Touch ID”或将归来的计划。据产业链消息称,在2020年之前,苹果个这个新指纹解锁技术应该不会投入大规模生产,但2020年或之后一切皆有可能,期待一下。

第二、后置三摄+反向无线充电

相比“扑朔迷离”的指纹扫描技术,苹果新iPhone在机身外观和拍照方面的变化或许会更靠谱一些。据外媒报道,今年的iPhone 11除了背面的三个摄像头阵列之外,电池和续航方面或有所升级,且很有可能采用三星S10那样的反向无线充电功能。

2020版新iPhone来了:3个理由告诉你为啥值得等

三星S10反向无线充电技术

这段时间,网上一直充斥着各种新iPhone 11的概念照片和视频,这些照片和视频详细描述了下一代(新款iPhone11和iPhone11Max)的外观,背面有三个摄像头阵列的方形突出影像模块。

2020版新iPhone来了:3个理由告诉你为啥值得等

图:concept-phones

巧的是,大多数的泄密或曝光似乎都有相同的特点:手机背面的三个镜头被封闭在一个大的、突出的正方形内。此前,彭博社记者MarkGurman也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iPhone 11系列的3D渲染效果,背部同样有大方形凸起,尽管它只有两个镜头。

当然,这个设计在苹果的粉丝中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认可,但现在看来,不仅仅是2020版新iPhone,马上到来的iPhone XR 2代(iPhone 11R)可能也有同样的设计命运。

与此同时,在大家吐槽的苹果电池续航方面2020年的新一代iPhone,或许终于要有大电量啦!据外媒报道,苹果分析师Ming-Chi Kuo(郭明池)称,即将到来的新iPhone很可能支持双向充电功能和更大的电池。

2020版新iPhone来了:3个理由告诉你为啥值得等

苹果“powerdrop”反向共享充电(图:9to5mac)

众所周知,苹果分析师Ming-Chi Kuo向来在预测苹果新硬件细节的时候都比较靠谱和专业,所以这一次,如果传闻属实的话,今后用你的iPhone给AirPods充电还真是件美好的事情呢。

 

第三、终于搭上5G快车:5G版iPhone

之前被调侃成为5G“弃子”的苹果,现在终于想通了:与高通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后,苹果宣布将使用高通的5G芯片。这样的话,苹果将很快带来支持搭载5G芯片、支持5G网络的iPhone,而这个时间或许就是2020年,还真是个令人兴奋的消息呢。

2020版新iPhone来了:3个理由告诉你为啥值得等

5G版iPhone将用高通MMwave频谱5G芯(图:theleaker)

据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可靠供应链分析师郭明池(ming chi kuo)分析,2020版苹果新iPhone将用上高通公司的MMwave频谱5G芯片,届时5G版iPhone芯片也将会有更多新细节曝光。

确实,苹果从高通和三星两家供应商采购5G版iPhone的5G基带芯片,其实有三个好处:第一,高通和三星在芯片市场的实力不容置疑,可有效降低供应风险;第二,降低成本;第三,和解后都是合作伙伴关系,因此可以提高苹果的议价能力。

有了以上这么多理由,5G版iPhone预计最快将于2020年下半年上市,而这也与苹果和高通公司计划在明年秋季将其旗舰产品作为首款5G机型的报道一致。对此kuo预计,2020年5G版iPhone出货量或达1.95-2亿台。

看人家把2020年的5G版iPhone的受欢迎程度都给预测出来了,这么多理由,你还不心动吗?

刚刚,我们已经看到苹果WWDC2019开发者大会的邀请函,将于美国时间6月3日10am在圣何塞的McEnergy会议中心举办。

届时,我们会看到苹果WWDC2019上新到来的iOS、MacOS、WatchOS和TVO的新软件更新。苹果经常喜欢隐藏一些线索,比如邀请函中会暗示一些彩蛋什么的。或许我们会对2020版5G iPhone了解一些更清晰的信息。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蚂蚁庄园银行卡密码是六位数什么原因?蚂蚁庄 古人也会把女性称作女士吗?7月20日支付宝蚂 iPhone13系列有望支持息屏显示什么情况?没想

24小时新闻排行

李纯脚踝上的黑桃纹身是媚黑的意思吗?李纯否 蚂蚁庄园银行卡密码是六位数答案是什么?小鸡 网友芷一安晒与疑吴亦凡工作人员聊天记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