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不占地装得多还时尚!海信真空冰箱演绎空间与艺术的智慧魔法
财讯网
2022-05-07 10:59

3月下旬以来,一轮全国多地的囤货潮再次带动冰箱、冰柜等产品逆势旺销,甚至在很多电商平台出现热销型号断货,这也让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与冰箱企业的科技化创新被推向新的潮头。不过亦有业内人士提醒:这一轮囤货潮引发的冰箱类产品热销,也造成一轮消费的误区和厂商的乱战。比如说,冰箱外观好看不代表真实用、占地大并不代表真能装得多、长时间保鲜并不代表真新鲜。

这就要求冰箱头部企业们,既要满足用户的需求,还要洞察用户的痛点,才能创造出超越用户惊喜的好产品。来自冰箱头部企业海信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就提前洞察到这一轮消费变化趋势,率先在行业走出一条立足家庭空间场景的科技创新大路。

一边立足于冰箱“装得多与高保鲜”等基础能力,以全新“大容量占地少”,以及“真空保鲜”两大原创科技推高冰箱“大空间和长保鲜”竞争门槛;另一边则立足于家庭生活空间的时尚美学,推动冰箱与橱柜等家具一体化融合,开启从技术到艺术、从空间到美学的深度创新,最新发布的海信真空冰箱415正是代表作。

不占地装得多还时尚!海信真空冰箱演绎空间与艺术的智慧魔法

从真空保鲜出发,以智慧引领科学存储

如何让“鱼和熊掌兼得”,如何让食材保鲜的冰箱不占地装得多更时尚?最近3年来,身处疫情防控周期的众多家庭,对于日常家中冰箱“适当多备货”,备货一周甚至半个月成为标配。

这一全新生活方式,也在推动不少家庭用于食材保鲜的冰箱,走出一轮“大容量和长保鲜”的新趋势。不过,在海信冰箱来看,长时间保鲜只是冰箱的基本能力。对于用户来说,需要的不只是保鲜时间的长与短,而是食材保鲜的营养是否流失,能否真正锁住食材的养分。

自2020年就开启“真空保鲜冰箱”这一行业新品类后,海信又于2021年推出了“真空生态”,并以全形态、全场景推动“真空保鲜冰箱”的技术、性能和用户体验升级。日前,随着真空冰箱415新品的再次焕新升级上市,这也开启了海信冰箱聚焦“真空保鲜”这一新品类、新定位赋能产业升级和消费焕新的浪潮,即拿用户需求创新撬动产业变革。

与传统冰箱保鲜不同的是,海信真空冰箱跳出传统冰箱保鲜的技术逻辑,以全新的“真空+冰温 真空+保湿 真空+除菌”等创新思维,从用户维度探索冰箱保鲜的时间、空间和营养等新标准,解决了长时间保鲜的问题,更带来营养更新鲜的体验。

在业界看来,真空保鲜冰箱,不只是海信为冰箱产业开辟的一个发展新赛场、新舞台,还是海信为中国家庭带去的一种新鲜生活新体验、品质新生活。

从全面超薄飞跃,以空间美学再造新生活

在生活品质持续升级的通道 下,冰箱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早已不只是一台食材储鲜的家电产品,还是一个关注家人健康烹饪、健康饮食的智慧生活平台,更是一个家庭追求时尚美学的装饰品。

透过海信真空冰箱415新品可以看到,海信凭借对用户在家庭品质生活的前瞻性洞察,敏锐地把握在冰箱保鲜化之后,越薄、大容量,以及空间美学正在成为产业下一个引爆消费的风口。

因为,对于冰箱而言在追求容量发展过程中并不能一味地增加冰箱的占地面积和外观体积,这种“大体积大容量”对于用户的价值很小;同时,冰箱如今作为家庭健康美食和烹饪的主角,如何与厨柜等厨房空间的其它设备一体融合,也考验着创新者的实力。

站在这一产业发展十字路口,海信冰箱主动开启经营用户视野下的立体创新。一是以全新的超薄科技,带来“小体积也有大肚量”的创新力。据悉,海信基于科技含量最高的VIP真空绝热板的加持,集纤薄、大空间、恒温久、能耗低、环保等优势于一身,让冰箱壁薄仅33mm,在体积不变下实现了容量扩容。

二是以空间的设计美学,立足不同家庭的室内环境和装修风格,以全新拼色百变组合方式,开启冰箱在家庭“自由+”体验,为用户带来自由定义的存储空间,从1台到3台、6台等等的随心定制、自主组合,从而开启了厨房的空间结构和美食的烹饪健康完美碰撞。

此外,在这个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作为家电领军企业的海信,也开启一轮冰箱智能化的新浪潮,在冰箱的“真空保鲜、超薄空间,以及空间美学”之外,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主动化的智能服务,特别是对于食材存储的分类和精准感知,以智能赋予冰箱长时间安全营养储鲜更多的性能。

最终,这也向更多家庭和用户释放出海信冰箱持续性、开放性、动态化的发展力量,能为用户带来的不只是一台台具备创新科技的冰箱新品,还在与时俱进的新鲜健康生活方式、时尚美学生活理念。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不占地装得多还时尚!海信真空冰箱演绎空间与 中兴远航30Pro多少钱?中兴远航30Pro售价多少 中兴Axon40屏下版什么时候上市?发布时间

24小时新闻排行

《向往的生活》最新一期今晚暂停播出 节目组 刘宇宁低调为丹东捐赠防疫物资 为家乡抗疫出 《团圆饭》剧组有2病例 隋棠PCR结果转阳确诊